夜晚乳母的哺餵姿勢一般是側身對著稍側身的嬰兒,母親的手臂可以摟著嬰兒,但這樣做會較累,手臂易酸麻,所以也可只是側身,手臂不摟嬰兒進行哺餵。也可以讓嬰兒仰躺著,母親用一側手臂支撐自己俯在嬰兒上部哺餵,但這樣的姿勢同樣較累,而且如果母親不是很清醒時千萬不要進行,以免在似睡非睡間壓著嬰兒,甚至導致嬰兒窒息。

晚上哺餵要注意的一個大問題是,不要讓嬰兒含著乳頭睡覺,因為這不僅不衛生,且容易使乳房壓住嬰兒鼻孔使其窒息,也容易使嬰兒養成過分依戀母親乳頭的嬌慣心理。

另外,產後乳兒,乳母自己身體會極度疲勞,加上晚上要不時醒來料理嬰兒而睡眠嚴重不足,很容易在神志迷迷糊糊中哺餵嬰兒,所以要小心出現不慎。

晚上哺餵是件很辛苦的事,幾天後剛經歷生產的艱辛的母親會覺得精疲力竭,所以要想法使晚上哺餵嬰兒的時間間隔比白天延長一些,傍晚睡前,或者晚上餵嬰兒時每次讓嬰兒吃飽些就可以延長間隔時間。開始嬰兒會按照慣性醒來要吃,只要母親注意一步步延長間隔時間,

晚上母乳餵養次數可以逐漸減少。母親要想法爭取三個月後晚上不再給嬰兒哺餵,這樣母子都可獲得充分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