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父母給豆豆買了一架鋼琴,希望豆豆能學會鋼琴,將來成為音樂家。豆豆是個聽話的孩子,不想違背父母意願。可是沒學多久,豆豆就不想學了,每天要坐那麼長的時間,老彈那幾個音符,太乏味了,他太想出去和小夥伴玩了。父母望著花了幾千元錢的鋼琴,罵豆豆不爭氣,說不練完規定的時間就不許出去玩。豆豆沒辦法,只好坐在鋼琴邊,可他的心卻早已飛到了小夥伴身邊。 

驕驕的爸爸喜歡拉二胡,他非常希望自己的獨生女兒也能拉二胡,但他並沒有馬上要求女兒學。他首先注意培養女兒的學習興趣,在遊戲中用二胡做積木和孩子一起蓋房子。二胡杆像煙囪,一撥就會響,這使驕驕非常高興。當驕驕會唱幾首歌時,他就拉女兒會唱的歌曲。不光如此,他還拉出了鳥叫聲、火車轟鳴聲、孩子的哭笑聲,漸漸地驕驕喜歡上了二胡,終於有一天,她懇求爸爸教她了,而爸爸早就盼著這一天了。在學習的過程中,驕驕的爸爸注意不斷地培養女兒的學習興趣,結果驕驕的二胡越拉越有勁,越拉越出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