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8週症狀:噁心,開始晨吐,並可能會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

懷孕8週胎兒大小:他有2厘米長了,看上去像顆葡萄。

妳已經懷孕第8周了

從孕第8周開始到20周,胚胎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現在,他有2厘米長了,看上去像顆葡萄。胚胎的尾部正在消失,眼瞼幾乎可以蓋住眼睛。兩個鼻孔已經形成,並且看起來有個鼻尖;牙和顎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型,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寶寶的手指和腳趾長得更長,盡管隱約還有少量蹼狀物,但正變得更清楚;臂和腿長長了很多,肩、肘、髖以及膝等關節都可以看出來了。
雖然妳依然感覺到子宮裏是靜悄悄的,其實寶寶現在的小動作已經相當多了,他已經會做踢腿、伸腿、擡手、移動雙臂的小動作了。

本周准媽媽必看:
從懷孕到現在,由於子宮迅速的成長擴張,妳可能會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不必擔心,在這個階段,骨盆的任何一側疼痛都是正常的,特別是扭腰或站起來的時候。雖然妳的腹部可能看起來還很平坦,而實際上,妳的子宮差不多已經有一個拳頭大了,長短5厘米左右,同時,它還變得很柔軟,陰道壁和子宮頸因為充血而變軟,這也是造成腹部疼痛的感覺之一。
本周是最可能患上孕期嘔吐癥(晨吐)的時間。嘔吐的強烈程度與荷爾蒙數值成正比,懷多胞胎的孕婦會感覺更惡心。另外,妳對氣味越來越敏感,胃也開始變得敏感了,這些也是導致晨吐的原因。

本周重要事項
1、第一次產檢:一般在孕期第8周-12周時要進行第一次正式產檢,此時醫院會給每位孕婦建立一個檔案,記錄妳整個孕期每次身體檢查情況。所以第一次產檢也俗稱為“建檔”。第一次產檢的項目通常包括問診,測量體重和血壓,聽胎心,驗尿,驗血,檢查子宮大小等。會因各醫院安排的不同和孕婦的具體情況而在某些項目上大同小異。
2、孕吐嚴重影響胎兒嗎:孕吐嚴重的準媽一定會擔心腹中的寶寶營養不良。其實,胎兒還小,不需要很多熱量。如果一兩周裏只吃一兩種食物,對胎兒並沒有什麽影響。
3、牙齦炎:一項調查顯示,80%的孕婦患牙齦炎,並且多見於早孕期。但是,只要做好口腔保健工作,是能夠有效地預防孕期口腔疾病的。
4、胎停育:如果孕媽曾流產過,這段時間對妳來說很難熬,也許妳擔心會再次遭遇胎停育。雖然做起來很難,也要盡最大努力放松自己,並且樂觀地思考。
5、風疹疫苗:有的孕媽懷孕以後就要接種風疹疫苗,以預防風疹的發生。殊不知,懷孕的婦女絕對不能註射風疹疫苗,否則會給胎兒帶來危險。
6、碳酸飲料還能喝嗎:孕媽媽喝什麽樣的水最利於胎兒成長其實是很有講究的。如果妳平時喜歡喝可樂等飲料,現在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啦!要知道喝碳酸飲料對人體的副作用會大大超過它帶來的感官刺激哦。對準媽媽來說喝水是很重要的,每隔兩小時喝一次水。懷孕早期每天攝取1-1.5公升的水是最好的!
7、開始在寶貝俱樂部寫孕期日記吧:十月懷胎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可能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把妳在孕期中的點滴變化、感受記錄下來,對於妳和寶寶來說都是一筆財富。
8、上班族的準媽媽,工作繁忙、頻繁接觸電子產品者,應該盡量減少連續工作的時間,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應該休息,可以到窗口或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活動筋骨,避免同一姿勢久坐。

本周准爸爸必看:
孕媽媽這周要到醫院做第一次檢查了。雖然剛剛懷孕8周,她的行動還不會有太多的不便,但如果妳能陪在她的身邊,他心裏會踏實很多。在醫院裏幫著掛號、拿化驗單,妳不妨也和妻子一起聽聽醫生對孕早期的飲食、保健有何建議,還有應該註意的地方。
本周特別注意-孕期性生活安全嗎?

幾乎所有的孕婦都經歷了對孕期性生活態度的改變,通常是更好的改變。妊娠前3個月,一方面由於胎盤尚未發育成熟,胎盤與子宮壁的連接還不緊密,另一方面孕激素分泌不足,不能給予胚胎強有力的維護,此時進行性生活,可能會造成流產。實際上,在這個時期,大多數婦女的性欲都會減退或者保持不變。
但是在孕中期三個月則不同。孕婦的性欲很強,可能這個時期的性生活是她們一生中最好的。在孕中期,適度的性生活是安全的。孕中期適度地進行性生活,有益於夫妻恩愛和胎兒的健康發育。國內外的研究表明:孕期夫妻感情和睦恩愛,孕婦心情愉悅,能有效促進胎兒的生長和發育,生下來的孩子反應敏捷,語言發育而且身體健康。但性生活也不是多多益善,須合理安排,對性生活姿勢與頻率要加以註意,避免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性生活以每周1-2次為宜。
在懷孕8個月之後,胎兒生長迅速,子宮明顯增大,孕婦的肚子在此時會快速的膨脹起來,產生腰痛,身體懶得動,性欲減退。此時,為了母子健康,要絕對禁止性生活。夫妻可以采用親吻和擁抱等方式傳達愛意,增加交流增進感情。

孕婦飲食:
孕媽媽現在可能有嗜酸、辣等愛好,烹調時可用檸檬汁、醋拌涼菜,也可用少量香辛料、如姜,辣椒等,讓食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增加食欲。特別是冷食能減輕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作用。另外,有很多食療方法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如多吃一些香蕉、蜂蜜、芝麻等有潤腸作用的食品,也可以多食用紅薯、玉米、芹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

孕媽清口涼菜——拌茄泥
材料:鮮茄子750克、大蒜6頭、豆油20克、面醬、細鹽、熟芝麻。
方法:
1.把茄子去柄,上屜蒸爛;大蒜去皮搗爛待用;芝麻搗碎,放小盤內;
2.勺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花、面醬,炸出香味時,放入茄子翻炒;
3.將味精倒入鍋內,略翻炒後起鍋,加入蒜泥拌勻,吃時撒上芝麻末。

本周胎教時間
人生一世,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不容易的。有的人可能一輩子生活都沒有規律。胎教專家說,胎兒在母體的幾個月內,可能和母親在某些方面就有著共同的節律,母親的習慣將直接影響到胎兒的習慣,因此,孕媽媽要特別註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如早睡早起、回家後漱口、洗手;遠離煙酒;勤打掃,保持家中清潔等。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