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餵養的寶寶每天吃多少奶,媽媽可以非常準確地掌握,但母乳餵養的寶寶每天能吃多少奶、是否吃飽了,媽媽往往心中沒底。單純從寶寶吃奶時間的長短來判斷他是否吃飽了是不可靠的,因為有的寶寶即使吃飽了,也喜歡含著乳頭吸吮著玩。那麼應該怎麼判斷呢?

一般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一是看寶寶體重是否按月增加,並且達到了相應階段寶寶體重的正常值;

二是看寶寶吃完奶後情緒好不好,是否能安靜地睡兩三個小時或玩耍一會兒;

三是看寶寶大便是否呈正常的黃色軟膏狀;

四是看寶寶吃奶時間是否過長,比如30分鐘以上,一般餵奶時間在15至20分鐘為宜。

如果以上幾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你的寶寶應該是吃飽了。

寶寶沒有吃飽的現象可能有:大便變稀、發綠、次數增加;吃完奶後情緒仍不好,很快又因饑餓而啼哭;體重不增或增長緩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