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婚紗應該配白鞋

中國人的婚禮講究的是喜慶熱鬧,主色調是紅色,即使是一些舉行西式婚禮的新人也不忘在自己的服飾上保留一抹紅色,時常能見到的一個典型就是披著潔白婚紗的新娘穿一雙紅色的鞋子,看上去感覺非常不協調。還有些大大咧咧的新娘甚至穿著黑色的皮鞋或者皮涼鞋,這與婚禮上的新娘應有的形象更不相符。

那麼穿婚紗時應當穿什麼顏色的鞋?合適的選擇應是白色或銀色、金色。穿婚紗的新娘應當以陽光聖潔的形象示人,白色的鞋配白色的婚紗是最常見,也是最經典的搭配。

穿婚紗應著專用內衣

與鞋的搭配一樣,常常也有新娘穿婚紗時選擇紅色的內衣,同樣存在不協調的問題,還可能由於和婚紗不相配,出現不合體、外露等尷尬情形,所以最好在訂做或買婚紗的同時,選購專用的內衣。目前,國內很多婚紗專賣店都有這類專用內衣出售。

新娘妝應為淑女型

婚禮中的新娘應該是最美麗的,但是這種美不能太豔麗、冗贅,而應是清新淡雅,高貴聖潔的美,所以新娘化妝應該化淡妝,淑女型的妝。

有的化妝師裝扮新娘時,為了“好看”,色彩用得非常濃麗,把新娘化得非常妖豔,再配上滿頭珠花,各種首飾,熱鬧是熱鬧了,但是和婚禮的氛圍不符,破壞了新娘單純、陽光的形象。

新娘的手套、頭紗等飾物也都應與婚紗,與婚禮的氛圍相符,最常規的就是選用白色,造型簡潔的來搭配。

西式婚禮新娘應該手捧花

手捧花是目前婚禮上最容易出錯的環節之一,往往新娘穿的是婚紗,捧的卻是一大捆紅玫瑰,而這種手捧花是中式婚禮採用的。正確的搭配應是拿西式的手捧花。

西式手捧花的造型要根據婚紗的造型選擇,有瀑布形、球形、半球形、三角形、半月形、象鼻形等,花的顏色應以粉、白、香檳色為主,不宜多用紅色。花材一般用玫瑰、百合等適於婚禮使用的花,輔材則可選用情人草、滿天星、勿忘我等。康乃馨、馬蹄蓮、菊花、火鶴等則不適於在婚禮上使用。花材和輔材的選用主要是要求花語與婚禮的主題相對應。

新郎也應化淡妝

新郎也是婚禮的主角,不能新娘光彩照人,新郎蓬頭垢面,所以新郎出場前也應請化妝師打理一番,除了乾淨整潔外,最好也化點淡妝。現在的婚禮基本都要請攝像,如果不化妝,在聚光燈下,新郎的臉色可能會顯得比較蒼白,這樣留下的婚禮印象顯然不會讓人滿意。

案例一

新郎抱新娘走光

新娘的座車駛達婚禮現場時,新郎往往會按事先安排或在眾人的慫恿下將新娘從車中抱出走到入口處,這一幕通常也是婚禮攝影、攝像拍攝的重點。這一抱原是想著顯示新郎對新娘的珍視,顯著兩人恩愛,可是卻常會讓新娘走光,露出大腿甚至內衣,顯得非常不雅,如果穿著紅色的內衣更顯得扎眼。這種情況下拍出的照片,由於新郎新娘面孔朝向不一致也難以取得好的效果。

一對新人在結婚當天就安排新郎抱新娘的環節,結果婚禮照片中進入儀式現場這一段的照片就挑不出讓自己滿意的來。兩人事後都覺得還不如牽手走過這一段路。

案例二

新娘捧白花新郎戴紅花

一次婚禮上,穿著潔白婚紗的新娘捧著新郎獻上的一束白色的手捧花,看上去純潔端莊,而站在她身旁的新郎胸前卻別著一枝紅玫瑰,大部分賓客沒覺得有什麼不妥,只是細心的人會覺著稍微有些不協調,可是一位熟悉西式婚俗的人卻皺起了眉頭,新娘在接過手捧花後,應該從中選一枝別在新郎的胸前,胸花和手捧花應是一致的!

婚禮正在進行,這個小小的錯誤也不好糾正,這小小的遺憾只好留在了兩位新人的記憶裡。

婚禮服飾莊重典雅

專家觀點

不論採用什麼樣的婚禮樣式,婚禮的服飾都應當莊重典雅,因為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儀式之一。婚禮上的新娘應當是完美的,陽光的,聖潔的,著裝的要求就是要塑造出這樣的形象,有損形象的服飾哪怕再好看也不應進入婚禮的殿堂。參加婚禮的客人也應穿著與婚禮相適的服裝,不做破壞婚禮莊重典雅氛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