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尿痛 尿道內發生炎症時首先出現的症狀就是疼痛。尿痛常見於淋病急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表現為尿道有持續性灼熱感,接著便產生的灼痛,排膿後疼痛減輕,以後只在排尿時才有疼痛。

2、尿頻、尿急 由尿道病變刺激引起。尿頻是指總有尿意、頻繁地去排尿,尿急是一有尿意必須馬上排尿,很難自行控制,往往尿濕褲子、尿頻和尿急經常同時存在。

3、尿閉 即不能排尿,發生原因是尿道因炎症病變阻塞。嚴重的急性淋病尿道炎可發生尿閉。性病引起的尿流變細是尿道狹窄造成的。是由於性病引起尿道內糜爛和潰瘍,治癒後形成黏膜瘢痕,瘢痕萎縮使尿道狹窄。炎症性尿閉可因抗炎治療而好轉,尿道狹窄做尿道擴張術和尿道內冷刀切開術。

4、溢尿 溢尿主要見於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急性期或慢性期。可隨病變的痊癒而消失。

5、尿道流膿 尿道流膿常見於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淋病的膿性分泌物,開始發病時量多,晚期量少;開始稀薄色淺,晚期濃稠色深而汙黃。在停止排膿前膿汁為糊狀,常封住尿道口,叫“糊口現象”。非淋病性尿道炎時尿道流膿常為較稀的無色粘性分泌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