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母親要保持比較健康的心理狀態,不要太緊張,有的媽媽特別緊張,應該放鬆一點,生活要有規律另外,媽媽營養要注意,膳食平衡,營養均衡,什麼都得吃,別挑食。

希望餵奶的媽媽不要抽煙、不要喝酒,抽煙對孩子是特別有害的。現在好多年輕的女同志都抽煙了,當了媽媽以後千萬別抽煙,為了孩子別再抽煙了,也不要喝酒,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另外,當然也希望**的生活有規律,也不要玩通宵,這段時間為了孩子的健康堅持一下。

不要老是注意自己的體型,這方面也別過分的考慮,母乳餵養有利於恢復體型,所以這些媽媽不要過於擔憂。不能節食,你就放心的去喂你的孩子,然後健康的生活,這樣最好了,要自然,不要緊張,該睡的時候睡覺,該餵奶的時候餵奶,孩子睡了你就睡,有的媽媽孩子睡了還得看著孩子,沒有必要。這是每個女人可能都需要經歷的一個過程,要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在母乳餵養期間母親的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不建議穿化纖的內衣,因為化纖有一些其他的物質,最好穿棉的衣服,但是有一點我想可以講一下,餵奶的時候不能不理孩子,我們要求眼睛看著孩子的眼睛,當然不一定要逗他,但是一定要跟他說話,要跟他交流,這個非常重要。因為小孩要促進他的智力發育,要刺激他,實際上餵養是教育的最好時間,不要以為孩子聽不懂、說不了話,實際上孩子完全明白,你吃飽了嗎?你餓了嗎?你哪不舒服?你怎麼樣啊?都能說。這種交流是促進孩子大腦發育的手段,有的家長抱著孩子餵養,最好是跟孩子說話,眼睛要看著孩子的眼睛,有一些研究認為眼神對眼神的說話可以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