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做妻子的都知道“月經突然不來了”是懷孕的信號,其實在生活中還有一些小變化可以幫助你做出判斷:

1. 看排卵期性生活史和停經史。夫妻雙方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在排卵期前後有正常的性生活史,平時月經週期正常,突然出現5天以上的停經,就有可能懷孕了。

2. 無故出現噁心嘔吐。在停經之後出現噁心、嘔吐,早晨加重,伴有頭暈、四肢乏力、食慾不振、嗜睡等症狀,一般為早孕反應。

3. 口味的變化。停經後突然喜歡進食酸味或其他原來並不喜歡的食品,有厭油膩現象。

4. 乳房的變化。在停經之後,出現乳房發脹的感覺,乳頭有輕微疼痛,乳暈色澤加深,並出現褐色結節,常是懷孕的表現。

5. 小便的變化。停經50-90天之內發生小便次數增多,沒有尿痛、尿急、發熱等表現,這是子宮增大而壓迫了膀胱引起的症狀,提示胎兒發育正常。

6. 基礎體溫特殊。正常情況下,育齡女性的基礎體溫是月經自來潮到中期(下次月經前2周)低體溫、之後高體溫(比前段體溫約升高0.4℃左右)的典型雙向型體溫,如果後段時間的體溫一直處於高溫,並超過21天月經仍不來潮,則屬於早孕。這是衡量懷孕與否的重要標誌。假若體溫高低不平,而且懸殊較大,胎兒往往發生危險,多屬於黃體功能障礙,必須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