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遍的懷孕徵兆是停經。假如平時月經很準,有性生活又未採取避孕措施,那麼當月經逾期10天時應懷疑妊娠。

假如平時月經不准,那麼還需查看其他徵兆。育齡婦女,平時月經規則,一旦停經即應考慮是否懷孕。停經後出現頭暈、乏力、嗜睡、畏寒、食慾不振、不同程度的噁心、偏食、愛吃酸食或厭惡油膩和特殊氣味等症狀,有的人胃口、嗜好會發生變化,一會兒想吃這個,一會兒又想吃那個,平時愛吃的東西突然不想吃了,以前不愛吃的東西反倒想吃,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嘔吐,還可能伴有乳房脹痛、乳頭和乳暈發黑和有刺痛,以及尿頻等自覺症狀,一般即是懷孕了。

為了確診,停經6周左右應到醫院去檢查。在醫院確定懷孕的方法非常簡單而方便,主要通過婦科檢查、尿妊娠試驗和B超檢查。

婦科檢查:確定懷孕的婦科檢查對您可能是第一次產前檢查,很多女性或剛剛懷孕的年輕孕婦非常恐懼或難為情。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心理感覺,若希望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請您的丈夫與您同行,請他鼓勵您。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此時女人最需要的是丈夫的鼓勵與支持。因此,每位做丈夫的男人,要幫助妻子克服心理壓力,鼓勵妻子不要害羞,不必緊張,放鬆地配合醫生。在檢查中,醫生會發現您的子宮開始變大,宮頸及子宮下段變軟和發紫色,陰道黏膜顏色變深等。受孕後兩周的女性做此種檢查的準確性幾乎百分之百。

尿妊娠試驗:此試驗可以診斷早期妊娠、與妊娠有關的疾病,其可靠性達95%。目前,一種“早早孕”的化驗檢查可以在月經過期5天就能確定您是否懷孕。母體受精後20天左右(即停經35天),孕婦的尿中開始含有胎盤產生的“絨毛促性腺激素”,以後逐漸增加,到妊娠60天達到高峰。通過生物妊娠試驗,可測定尿中有無這種激素的存在,從而達到確診懷孕的目的。送驗的小便要收集清晨第一次的,因為這時的尿比較濃,含的激素量多,試驗結果也比較準確。

B超檢查:這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懷孕5周後,用一個超聲探頭,在腹部檢查,從螢幕上可見到子宮裡有幼小的胚胎囊。

出現上述症狀和跡象,則表明您可能受孕。但有些受孕女性可能無任何不適,或反應輕微。在這種情況下,排除您疑慮的最好辦法是到醫院請醫生幫助您進行檢查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