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完餐後再打開餐巾是為了在用餐時防止衣服弄髒而準備的。各餐廳多少有些許不同,但大部分都是以沒有折痕、皺褶的折法放置於 桌上。

在餐廳,通常是在點完料理後才將餐巾打開。在決定餐點之前,只點了開胃酒,由於沒有必要擔心會滴到衣服上,所以一 開始就將餐巾打開是違反餐桌禮儀的。

對折後放置於膝上將餐巾打開後對折,並將開口朝處置於膝上。對折的目的在於防止錯拉到餐 巾,而開口朝外則是方便拿起擦拭嘴巴。

但是對於經常會將胸前衣服弄髒的人,也可以將一整條餐巾張開夾在衣服上。主要以不弄髒衣服為第一考慮因素。

2、一邊將內側捲入使用餐巾除了用來擦拭嘴巴、手、手指以外,也可以在吐出魚骨頭或水果的種子時, 利用餐巾檫拭嘴唇,使用範圍可說是相當廣泛。

擦拭嘴巴時,拿起餐巾的末端順著嘴唇輕輕壓一下,弄髒的部分為了不讓人看見,可往內側卷起。

將魚骨頭或水果的種子吐出時,可利用餐巾遮住嘴後,用手指拿出來或吐在叉子上後再放在餐盤上。也可以直接吐在餐巾內,再將餐巾向內側析起。通常服務生會注意到並換上一條新的餐巾。

3、餐巾是可以弄髒的如不想將餐巾弄髒。而取出自己的手帕或面紙使用。是違反用餐禮儀的。 用餐時切記餐巾是可以弄髒的。

不過,用來擦汗或是擦鼻涕,或是將口紅整個印在餐巾上等都是不對的。塗了 口紅的人應在用餐前以面紙輕壓,而非將口紅印在餐巾上。

4、輕輕地折起放好暫時要離開座位時,輕輕地將餐巾折好,很自然地放在餐桌上或是椅子上。千萬不要把餐巾掛在椅揹運或是揉成一團放在桌子上。吃完甜點後,就可以將餐巾拿掉了。輕輕地折好放在桌子上就可以離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