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兩個人共同生活的開始,而大喜日子那天是甜蜜感動而勞累的一天,兩個家庭的人去共同完成一件事,也許會碰到許多沒有碰到過的問題,其實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避免的。我們先溫習一下,看看怎麼預防,怎麼能做到最完美而不留下遺憾。

1.禮金怎麼分

如果雙方一起擺喜酒的話,就會發生禮金怎麼收的問題。要是男方又不曾主動提出收禮金的方式,女方又因不便表態有意分開收禮金的時候,很可能就造成雙方家長不悅的情況。這時,為了避免日後錢財傷感情問題,女方不妨以父母親要作以後回禮參考依據的理由,建議分開收禮金。

2.遠方親家,交通食宿問題 

如果女方一家親友從外坡到來赴宴,食宿交通都是一筆很大的數目。所以必須要考慮清楚是不是全數要由男方負擔?男方吃不吃得消等問題!

3. 酒宴「爆桌」

要是連預備桌都不夠應付的情況下,新人或雙方家長不要因此而慌張大跳,怪罪彼此預算不周。首先先得確定原來的桌子真的都坐滿了人嗎?要是可以,先在一些熟悉的親友座席,儘量安排多塞1~2人。相信他們不會介意。所以以免「爆桌」情況出現,新人最好喜宴前重複確認出席人數。

4. 預防照片只拍對方一家人

很多時候,大家看當天婚宴照片時,會覺得為什麼都是對方家人的照片,自己家的親友卻拍得那麼少,而感覺不舒服。所以建議最好男女方各自找一位元認識自己親友的人來幫忙拍照,那就不會造成這種遺憾了!

5. 首飾被順手牽羊

新人房有川流不息的人潮進出,貴重東西可能會被順手牽羊。新娘在尋物不果情況下多半會緊張而怪罪他人。因此最好事先安排一個親人保管貴重首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