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服的型號

過去結婚,新娘的婚紗禮服往往都是租借來的。衣服的款式陳舊,型號不是大就是小,很難選到自己中意的禮服,穿完之後,又得馬上奉還。而現在,許多人都願意根據自己的喜好定制禮服,既合體又新穎,還可以珍藏起來,當作紀念。

大多數新娘定制禮服的時候,都會要求小一兩號,因為她們打算在婚禮前努力減肥一把。如果你覺得自己真的有必要減肥的話,那就請早做準備,至少在婚禮舉行前的半年就應該著手了。注意飲食,多加鍛煉,或參加瘦身班都可以。不要期待著在婚禮舉行的前幾天減肥會出現奇跡。要知道,只有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鍛煉和充足的睡眠才會使新娘看上去容光煥發。因此在定做衣服的時候,要與設計師商量好,留出伸縮的餘地,萬一減肥效果不明顯,禮服還可以照穿不誤。對於身材豐腴者,直線條的裁剪比較合適,加上花邊式樣,穿起來較苗條。花邊花朵宜選用較薄的平面蕾絲,不可選高領款式,宜選低領;且腰部、裙擺的設計都應儘量避免繁複。

面部化裝

如果時間充裕,結婚前半年就應該注意皮膚護理。結婚前一天,要修眉、修面並繼續平日的護膚程式。另作眼膜,減少眼部浮腫,能舒緩緊張或鬆弛的肌膚,恢復光彩。雖然都說酒精對皮膚有害無益,但喝適量的一杯甜酒,可助你有個甜夢。勿喝太多水,以免眼睛浮腫。

化妝色彩要與新娘本人的年齡、氣質相吻合。例如,年齡較小而活潑可愛的女孩可儘量用淡色,如粉紅色系口紅(粉紅、粉桔)和乾淨的眼影;年齡稍大而穩重的女孩可用較深或較鮮豔的色彩,因為深色及鮮豔的色彩會給人醒目的感覺,看起來也較成熟。如果在晚上,要加重口紅的明度,該用較深的顏色,腮紅也可以偏重,可用適量的亮質粉,讓整個效果更立體,略帶舞臺效果。但總體上還是以素雅端莊為主,不要太過濃豔。

髮型選擇

新娘的髮型也是很重要的,好的髮型可以使你看上去更加迷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保持現有的髮型,在其基礎上進行修剪和焗染。若決定改變髮型,留長髮的至少要在一年前開始。婚禮前的兩周就該完成修剪、燙髮和試盤發工作。這樣,即使不合適,也有補救的機會。新娘應針對自己的臉形與造型師好好溝通,以做出最適合的髮型。

長臉形:不適合往上梳,短而蓬鬆的式樣較適宜。髮型可以選擇中盤或低盤,穿旗袍者梳低盤髮式更能顯示東方之美。將頭髮梳於兩邊也可以,但長髮垂肩不可取,這會在視覺上拉長臉型。

圓臉形:髮型可以儘量梳高,增加頂部的發量,使臉部拉長。或者將頭髮偏分,服帖地梳於兩端,這樣臉部就顯得瘦一些。如果中分,尤其是短髮中分,看上去有圓滾滾的感覺。

正三角形:額頭較小,顴骨較高,可將頭髮梳高。如果額頭漂亮,髮際線優雅,可以敞露出額頭,更顯純真典雅。避免將髮型梳於兩側,如此將會增加顴骨的寬度。

心型臉:此臉形額頭寬廣、下巴較尖,最好不要留短髮,因為它容易誇張面部的輪廓,使眼睛看上去過低。整理髮型時,可用劉海遮掩或做成發卷半掩,以顯示出嫵媚多姿。

新娘可以先從網上或雜誌上挑選幾種適合自己的髮型,然後讓專業髮型師為你做試驗,以選出效果最佳的一種。

指甲的修飾

過去我們經常花很多時間和金錢在衣服、首飾、髮型和臉部化裝上,卻忽視了對手指甲的修飾。但是指甲的形象也非常重要,美麗大方的指甲可以為你的完美形象加分。因此千萬別低估了指甲的作用,忘記了對指甲的修飾。

一般說來,膚色淺的人,選擇指甲油顏色範圍比較寬,可深可淺;膚色深的人,最好選擇深色指甲油,這樣可顯得手部清爽乾淨;如果手形乾瘦,最好選擇明亮色系,過深的顏色只會讓雙手看起來更加乾瘦。在內層指尖上塗上一層白色甲油,再在指甲外層輕抹一層透明的指甲油,這樣時下最為流行的晶瑩剔透的美麗新指甲就初具成形了。當然,指甲的顏色和裝飾是否與禮服裝束搭配也是必須考慮的一個因素,白色、珍珠色與婚紗最為配合。另外,還可以在指甲上加裝飾品,可以選擇鏤空、鑲小水鑽、亮片以及進行彩繪等。

塗指甲油時動作要快,三筆塗完。先從指甲根部的中間開始向指甲尖方向一塗到頭。第二筆和第三筆自指甲根兩側向指甲尖塗。注意在指甲兩側距離皮膚處留出1到2毫米的空白,使指甲看上去不致過於飽滿粗大。第一遍指甲油幹透後,再按上述方法塗一遍。第二層指甲油有修飾的效果,而且顏色能較為飽和、持久。最後在指甲油表面塗上固定油,以起到防止指甲油褪色崩裂或刮花,使其光澤更為持久。塗指甲油後,不要馬上用手操持家務,要在30分鐘以後再動手幹活兒。指甲油完全幹固需要12小時,此前最好不要用熱水洗手,以免使指甲油失去光澤。如果自己不擅于塗甲,最好到美容院找專業人員來塗制。指甲油容易隨著指甲的生長而剝落,所以塗指甲的工作應在婚禮舉行的前一兩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