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又叫陰道分泌物,為白色糊狀液體,一般無氣味,由陰道黏膜滲出物、宮頸腺體、子宮內膜及輸卵管的分泌物混合而成,含有陰道上皮脫落細胞、白細胞及陰道桿菌。

白帶的多少,主要是受到激素水準的影響。育齡婦女如突然閉經、白帶增多,是由於雌激素水準增高及盆腔充血所致,結合其他症狀,首先應想到已經妊娠,應及時就醫確診。

妊娠以後,卵巢的黃體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以維持孕卵的著床和發育。12周以後,胎盤形成,它逐漸代替了黃體,繼續合成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孕婦體內始終保持著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狀態。於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依賴的細胞發生明顯變化,外陰組織變軟、濕潤、陰道上皮增厚、血管充血、滲出液和脫落細胞增多,宮頸肥大、柔軟、充血,腺體分泌旺盛。宮頸腺的分泌和陰道滲出液以及脫落細胞混在一起形成白帶,在妊娠期就會不斷地排出體外。

但是,如果懷孕後的白帶增多並伴有外陰瘙癢和特殊的氣味,則應去醫院進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