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3歲孩子對陌生的聲音比較敏感,對新鮮的打擊樂器更是好奇,有想玩的願望。那麼,成人該怎樣為2至3歲孩子配製打擊樂器呢?

1、應具有外觀生動形象、安全可靠、輕巧靈活、發出聲音清脆吸引人等特點。

2孩子的注意力易分散,因此如果手中有了打擊樂器,其他打擊樂器就暫時不要出現,以防孩子三心二意。如手中有搖鈴,就應引導孩子專心運用搖鈴進行節奏練習,待孩子已熟悉搖鈴後,再給他鈴鼓、響板等樂器,孩子就會產生更濃的興趣。

3、可就地取材,動手製作一些簡易的打擊樂器供孩子使用。如用廢舊的易開罐,在罐子裡裝進一些小石子或沙子,再把封口堵住,簡易的“沙球”就做成了。再如,把啤酒瓶蓋串在一起,每個瓶蓋四周用膠布貼好,綁在一根小木棒上,“搖鈴”又做好了。這樣既經濟又實惠,其音響效果也不錯。

總之,為2至3歲孩子配製打擊樂器應簡易化、形象化,且聲音要優美、動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