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安全而且負責的性生活。

有生殖能力。指人們具有生育、繁衍後代的能力,主要指生殖系統沒有疾病,不受不育的威脅。
能自主地決定是否生育,生育時間和數目。

男女都有權知道並能獲得他們所選擇的安全、有效、價格合適、可接受的計劃生育方法以及其他不違反法律的生育調節方法,並能使用這些方法。

滿意而且安全的性生活意味著不必擔心意外妊娠,一旦發生意外妊娠有安全的人工流產來終止妊娠。

婦女有權得到適當的衛生保健服務以及安全地度過妊娠期及分娩期。

為夫婦提供生育健康嬰兒的最佳機會。

生殖健康意味著生殖系統、生殖功能和生殖過程的完好狀態,即首先是沒有疾病。

1988年,世界衛生組織人類生殖研究發展培訓特別項目主任巴賽拉多(J.Barzelatto)最先在國際組織中提出生殖健康的概念。他建議生殖健康的有關政策和專案應當建立在以下四個方面:

1、計劃生育;  

2、孕產婦保健;  

3、嬰幼兒保健;  

4、控制性傳播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