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8個月,孕媽媽起居

雖然存在許多不適,但是別著急,情況很快會有所緩解。
大約34週左右時,胎兒的頭部將開始下降,進入骨盆,到達子宮頸,這是在為分娩做準備。
那時你就會覺得呼吸和進食舒暢多了。
現在開始,很多孕婦覺得睡眠更加不好,胎動頻繁,特別是肚子大了,起、臥、翻身都有些困難,好像怎麼躺都不舒服。
專家建議這時最好採用左側臥的姿勢。
這時孕婦的乳頭周圍、下腹及外陰部的顏色越來越深,有些孕婦身上的妊娠紋和臉上的妊娠斑也更為明顯了。

懷孕第8個月,孕媽媽營養

這個月是胎兒大腦增殖高峰。
除需要大量葡萄糖供胎兒迅速生長和體內糖原、脂肪儲存外,還需要有一定量的脂肪酸,尤其是​​豐富的亞油酸可滿足大腦發育所需。
胎兒大腦發育必需的營養素:1、脂肪。
來源主要是日常生活中食用的豆油、菜油、花生油、芝麻油等植物油和豬油、牛油、羊油等動物油。
還有核桃仁、魚、蝦、動物內臟等。
2、蛋白質有動物蛋白如:肉、魚、蛋等,植物蛋白主要是豆製品。
另外還有維生素C、鈣、糖、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E、碘。
妊娠晚期應適當補充鐵元素。

懷孕第8個月,需做哪些檢查

這時一定要堅持每兩週一次的體檢,如果有頭痛、噁心、腹痛、發燒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陰道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了,要注意外陰的清潔。
這一時期很容易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如在早晨醒來時,浮腫未褪,或一周內體重增加500克以上時,就應該盡快到醫院檢查。
妊娠高血壓綜合症只要及早發現及時治療,應無大障。
平時應多休息,不可過度勞累,並且節制水分與鹽分(為了減輕水腫和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攝取量。
此外,嚴防感染流行性感冒。

懷孕第8個月,胎教

你還在給你的胎兒講故事、說童謠或聽音樂嗎?你覺得他(她)是不是有所反應呢?這時他(她)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你的聲音了。
你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或許這會使你的寶寶出生後,比那些沒有受到這種訓練的寶寶更好帶呢,他(她)會很容易被你的故事、童謠或音樂所安撫,情緒更愉快。
你也可以讓你的丈夫扶摸著你的肚子,和胎兒說說話,讓未來的寶寶也熟悉一下爸爸的聲音。
{mosimage}

懷孕第8個月,胎兒的發育

孕29週胎兒體重大約有1300多克,坐高約為26~27厘米,如果加上腿長,身長大約已有43厘米了。
這時胎兒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來顯得胖一些了。
手指甲也已很清晰。
此時如果有光亮透過媽媽子宮壁照射進來,胎兒就會睜開眼睛並把頭轉向光源,這說明胎兒的視覺發育已相當完善。

有的媽媽因自己的胎兒現在還是頭朝上而擔心臨產時胎位不正,其實,這時的胎兒可以自己在媽媽的肚子裡變換體位,有時頭朝上,有時頭朝下,還沒有固定下來,大多數胎兒最後都會因頭部較重,而自然頭朝下就位的。
如果需要糾正的話,產前體檢時醫生會給予適當指導的。
胎兒越長越大,他在母體內的活動空間相對會越來越小,胎動也會逐漸減弱,但現在胎兒還是​​比較好動的。
可能在媽媽想睡覺的時候,胎兒醒來了,在那裡動個不停,搞得媽媽無法入睡;等媽媽醒來時,他卻睡著不動了。
孕30週胎兒約重1500克左右,從頭到腳長約44厘米。
男孩的睾丸這時正在從腎臟附近的腹腔,沿腹溝向陰囊下降的過程中,女孩的陰蒂已突現出來,但並未被小陰唇所覆蓋,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後幾週。
胎兒頭部還在增大,而且這時大腦發育非常迅速。
幾乎大多數胎兒此時對聲音都有了反應。
大腦和神經系統已發達到了一定程度。
皮下脂肪繼續增長。

孕31週胎兒的肺部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完成,身長增長減慢而體重迅速增加。
這週胎兒的眼睛時開時閉,他大概已經能夠看到子宮裡的景象,也能辨別明暗,甚至能跟踪光源。
如果你用一個小手電照射腹部,胎兒會轉過頭來追隨這個光亮,甚至可能會伸出小手來觸摸。
一些研究者認為,孕婦在明亮的光線下袒露腹部,可以刺激胎兒的視覺發育。
但這並不意味著寶寶一生下來眼睛就可以看清東西,新生兒最遠只能看清距離20?30厘米處的人和物。
現在胎兒周圍大約有850毫升的羊水,但隨著胎兒的增大,他在子宮內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胎動也有所減少。
孕32週胎兒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最終要長得與頭部比例相稱。
胎兒現在的體重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豐富,皺紋減少,看起來更像一個嬰兒了。
現在胎兒動得次數比原來少了,動作也減弱了,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在你的肚子裡翻筋斗了。
別擔心,只要你還能感覺得到胎兒在蠕動,就說明他很好。
這是因為胎兒身體長大了許多,媽媽子宮內的空間已經快被佔滿了,他的手腳動不開了。
即使如此,胎兒還要繼續長大,而且在出生前至少還要長1000克左右呢!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
胎兒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在為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煉呢。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