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7個月,孕媽媽起居

由於大腹便便,身體會重心不穩,眼睛無法看到腳部,特別在上下樓梯時必須十分小心。
這段時間母體受到外界過度刺激會有早產危險,應避免激烈的運動,不宜做壓迫腹部的姿勢。
長時間站立、壓迫上半身,很容易造成靜脈曲張或足部浮腫,時常把腳抬高休息,比較能避免這些毛病,若出現靜脈曲張,應穿著彈性襪來減輕症狀。

懷孕第7個月,孕媽媽營養

本月您會面臨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發生,所以在飲食方面需要額外小心。
不宜多吃動物性脂肪,減少鹽分的攝入量,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佳,忌吃鹹菜、鹹蛋等鹽分高的食品。
同時,要保證充足、均衡的營養,必須充分攝取蛋白質,適宜吃魚、瘦肉、牛奶、雞蛋、豆類等。
忌用辛辣調料,多吃新鮮疏菜和水果,適當補充鈣元素。

懷孕第7個月,需做哪些檢查

有的孕婦因血壓升高或貧血加重會引發頭痛和頭暈,心理負擔和精神因素也會造成頭痛,所以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
這時還要預防孕期糖尿病,這是由於孕期體內分泌的腎上腺皮質等激素能對抗胰島素,胎盤也會分泌一些抗胰島素的物質,使胰島功能失調,危害與孕前糖尿病相同。
已經出現尿糖陽性的孕婦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控制飲食或者用藥,並加強對胎兒的監護。
這時你可以看一些有關分娩知識的書籍或錄像,了解分娩過程,有條件的話可以參加一些機構組織的分娩指導課,在知識上和精神上開始為分娩做準備,消除對分娩的恐懼。
這對將來的順利分娩是有積極作用的。
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
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如果你還沒有參加分娩課,那麼自己也應該認真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了。

懷孕第7個月,胎教

這時胎兒活動也比較明顯,從現在開始應該每天做胎動記錄,監測胎兒情況。
同時可以繼續堅持和胎兒“做遊戲”,如果胎兒已習慣於這種遊戲的話,在你撫摸或回應他(她)的動作時,他(她)都會有明顯反應。

懷孕第7個月,胎兒的發育

孕25週胎兒體重穩定增加,與上週相比又長了100多克,大約已有570克了,皮膚很薄而且有不少皺紋,幾乎沒有皮下脂肪,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但身體比例已較為勻稱。
在媽媽的子宮中胎兒已經佔據了相當多的空間,開始充滿整個子宮。
胎兒舌頭上的味蕾正在形成,你知道嗎?胎兒也有偏好甜食的特點呢。
請注意,這時的胎兒大腦細胞迅速增殖分化,體積增大,這標誌著胎兒的大腦發育將進入一個高峰期。
這時媽媽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芝麻、花生之類的健腦食品,為胎兒大腦發育提供充足的營養。
孕26週胎兒的體重在800克左右,坐高約為22厘米。
皮下脂肪開始出現,但並不多,胎兒還是顯得瘦瘦的,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
此時胎兒開始有了呼吸動作,當然並不會真的吸入空氣,胎兒的肺部尚未發育完全。
研究發現,這個時候胎兒的大腦對觸摸已經有了反應,而且胎兒的視覺也有了發展,他的眼睛已能夠睜開了。
如果用一個打開的手電筒照射你的腹部,胎兒就會自動把頭轉向光亮的來處,這說明胎兒視覺神經的功能已經在起作用了。
27週的胎兒體重已有900克左右了,身長大約已達到18厘米米。
很多胎兒此時已經長出了頭髮,眼睛也已可以睜開。
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尚未降下來,如果是女孩則已經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陰唇。
這時胎兒的聽覺神經系統也已發育完全,同時對外界聲音刺激的反應也更為明顯。
你可以繼續為他講故事或者給他聽音樂,這會讓你和胎兒都感到平靜和愉快。
這時胎兒的氣管和肺部還未發育成熟,但是胎兒的呼吸動作仍在繼續,當然是在水中呼吸而不是在空氣中,不過這時他將來真正能在空氣中呼吸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鍛煉。
孕28週胎兒體重已有1100?1400克,坐高約為26厘米,幾乎已經快佔滿整個子宮空間。
他的眼睛既能睜開也能閉上,而且已形成了自已的睡眠週期。
有趣的是,他甚至會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裡去吸吮。
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是如果萬一這個時候早產,胎兒在藉助一些醫療設備的前提下,已經可以進行呼吸。
一些專家認為,胎兒從28週左右開始就會做夢了,那麼他會做一些什麼夢呢?誰也不知道。
但是胎兒大腦在這時的活動是非常活躍的,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腦組織快速增殖。
現在開始應記錄下每一次有規律的胎動,這時胎兒活動可能比較頻繁,他會用小手、小腳在你的肚子裡又踢又打,有時還會讓自己翻個身,把你的肚子頂得一會兒這裡鼓起來,一會兒那裡又鼓起來。
也有的胎兒相對比較安靜。
胎兒的性格在此時已有所顯現。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