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佳節,不少戀人步上紅毯,但在這裡需提醒一下新嫁娘別忘了“結婚美麗守則”——在彩妝部分該注意的小細節,好讓大家都能做個最美麗的新娘。

印象中,提到新娘妝,大夥的腦海裡應該都會浮出一張“標準面具”:白到可以嚇人的粉底,又粗又誇張的眼線,萬紫千紅的眼影,做作不自然的假睫毛,還有一張血盆大口……一定得這樣搞嗎?其實不然。

隨著婚紗款式極簡風潮的盛行,新娘妝也走向自然與風格的表現手法,比日常的自然彩妝略為加重色調,強調出新娘本身的風格,才是最當道的新娘妝容。
自然派新娘妝,重點提示!

1. 首先,因為新娘妝可能要頂上一整天,所以最好先用質地好吸收又保濕的乳霜照顧一下肌膚,可避免因為乾燥而引起脫妝問題。

2.表現無瑕疵的臉龐是必須。使用好的持久型粉底和遮瑕膏來打出完美底妝,在粉底色彩的選擇上,最好是和原本膚色相近的黃色調粉底,讓膚色看起來自然即可;而因為新娘通常脖子上會帶項鍊,所以別忘了粉底要打到脖子、甚至是胸前、背部裸露的地方。

3.接著撲上一層質地細緻、和粉底色彩接近的蜜粉,這是保持妝容持久不脫妝的最重要步驟。使用時,用蜜粉撲將蜜粉細細壓在粉底上,再用蜜粉刷將臉上多餘的蜜粉刷去。另外,像是裸露的雙臂、背部也都可以撲上一點蜜粉。(之後就請伴娘幫你帶著這盒蜜粉和工具,以便時時補妝使用。)

4.眼妝的部分,如果想要創造出深邃大眼的效果,不妨選擇中間色系的眼影(如:棕色、咖啡),以三層疊的方式,由淺至深、由眼窩至眼褶打上同色系眼影,就能有粉好的雙眼皮和大眼睛效果。(若更換不同的晚禮服,再略為更改一下眼影色彩即可。)

此外,眼線和睫毛膏也是絕對必須的上妝步驟,可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有神,不過切記一定要使用具有防水效果的產品,因為新娘總是會在結婚當天流淚!眉毛的話,選擇和發色接近的眉色,以畫出自然眉型為重點。

5.腮紅是表現新娘好氣色的最大功臣,為了使妝容持久,不妨在上粉底時先使用腮紅膏,後續再以粉質腮紅加強紅潤效果,為了突顯出立體的妝容,在兩頰的最高處可以打上深一色的腮紅,不要怕自己太“紅”了!可別忘了你本就是今天的大紅人!

6.唇妝部分,玫瑰色、亮紅色、深粉紅都是討喜的色彩,為了讓唇型更明顯且避免太容易脫落,記得要先用唇線筆打底和勾勒唇型。此外,因為兩手要帶上叮叮噹當的手飾和大鑽戒,別忘了也要給手指上點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