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5周

進入孕5周,胚泡在子宮內著床後,就會向四周擴展,一端的細胞團內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細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內胚層。
其餘較大的細胞就變成柱狀細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
原始內、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約2毫米。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周末時在胚盤內、外兩胚層之間,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細胞,形成胚內中胚層。
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始基。
在三胚層中,每一個胚層都分化為不同的組織。
外胚層分化成神經系統、眼睛的晶體、內耳的膜迷路、皮膚表層、毛髮和指甲等;中胚層分化成肌肉骨骼、結締組織、循環、泌尿系統。內胚層則分化成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的上皮組織及有關的腺體,膀胱、陰道下段及前庭等。
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約長0.6厘米,大小像蘋果籽一樣,外觀很像個“小海馬”。
在前兩個孕月,體內的孩子還不能叫胎兒,只能叫胚胎或胎芽。
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周,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
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如果你還沒有做過早孕檢查,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體檢,以便有一個確實的信息。良好和持續的孕期保健可以幫助你和孩子健康安全地度過整個孕期。

懷孕第6周

進入懷孕第6周後,在你的子宮裏,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
胚胎的長度有0.6厘米,像一顆小蘋果籽,這周的細胞還在迅速地分裂。
主要器官包括初級的腎和心臟的雛形都已發育,神經管開始連接大腦和脊髓,原腸也開始發育。
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這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
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終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
在本周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應當知道的是,每個胚胎在母體子宮內的發育情況並不是一模一樣的,這份資料只是給你提供一個普遍的胚胎發育概念,許多孕婦的懷孕情況與上述發育介紹在時間上會有一些小的差別。
現在你可能已經覺察到懷孕的跡象,這個星期胚胎在你的子宮裏迅速地成長。
你開始變得慵懶,在白天也感到昏昏欲睡。
從心裏厭倦多說話,不願做家務,只是希望靜靜地呆在家裏。
現在最好不要外出旅行,過量的運動有可能引起流產。

懷孕第7周

懷孕進入第7周了,這時的胚胎像一顆豆子,大約有12毫米長。
現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你會發現胚胎已經有了一個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頭。
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顯,眼睛就像一個明顯的黑點,鼻孔大開著,耳朵有些凹陷。
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將長成胳膊和腿,現在看上去已經很明顯,手和腳看起來像小短槳一樣。
其它部分的成長包括垂體和肌肉纖維。
現在你聽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臟已經劃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並開始有規律的跳動,每分鐘大約跳150下,比你心跳要快兩倍。
在本周的中間,胚胎開始有第一個動作,遺憾的是你感覺不到,大約需要等到6個月時你才能享受到與胎兒一起做健身操的樂趣。
現在你的情緒一定波動很大,有時會很煩躁,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部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你的情緒過份不安,會影響胚胎的發育並導致腭裂或唇裂。
現在,你是否仍在繼續補充含有葉酸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要知道,在懷孕三個月之內,補充孕早期營養的工作一定要堅持。

懷孕第8周

第8周的胚胎大約有20毫米長,看上去像顆葡萄。
胚胎的器官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特徵,手指和腳趾間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狀物。這時胚胎像跳動的豆子一樣開始有運動。
因為骨髓還沒有成形,現在由肝臟來生產大量的紅細胞,直到骨髓成形後去接管肝臟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徵開始明顯,各個不同的器官開始忙碌地發育。
從現在開始到20周,你的胎兒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這個時期的成長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時期一樣。
現在各種複雜的器官都開始成長,牙和?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形,胎兒的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
從懷孕到現在,你也許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這種情況在許多孕婦身上都曾發生過,這是因為你的子宮在迅速地成長擴張。
這時你可能因為噁心和嘔吐的原因不願吃東西,但是現在不是控制飲食的時候,你還是應該儘量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以此來保證有足夠的養份為胎兒的成長作後盾。
你去衛生間小便的次數和頻率可能會大大超過平時,這是由於你的子宮成長壯大後壓迫著你的膀胱。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