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九個月,距預產期越來越近,孕婦一方面會為寶寶即將出世感到興奮和愉快,另一方面又對分娩懷有緊張的心理,面對這一現實,怎樣讓孕婦始終保持一種平和,歡樂的心態,直接關係到胎兒的健康成長,從胎教的角度千萬不能不聞不問,一定要倍加關注。

首先,丈夫要在感情上關心、體貼妻子,其次要在思想上寬慰。認真做孕婦的心理保健,主要包括:

1、產前的心理準備

分娩前的的心理準備遠遠勝過了學習各種知識及練習,許多準父母沒有意識到他們面對的問題,因此一旦面對這些問題時很無助。但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做過妊娠和分娩相關的心理準備後,他們便 得到了更大範圍的心理保護。

2、產程中的心理支持

產痛是分娩過程中受注意的中心。在進行長時間的分娩心理準備時,應該讓婦女真正瞭解產痛的意義,消除對母子的負面影響,並讓產婦在分娩過程中得到充分的體驗,有利於調整隨後的母子關係。

3、產後的心理支持

母子關係是“二合一”的關係。寶寶作為一個成熟的個體,母親必須行使“支持功能”,保護孩子免受過分的外部和內部的壓力。新生兒散發出的起始的幼稚情感,如高興或不高興,只有在得到母親的接受後,其情感才能發展。

因此,在嬰兒出生後,要全力支持妻子,並給她提供最好的條件,讓妻子全力撫養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