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智力體現在三個方面:

(1)人的感知,記憶能力與才能。

(2)個人抽象概括能力與才能。

(3)獨創性分析問題的能力與才能。這些方面不但取決於後天的勤奮與知識的積累,而在胎兒期注意空白大腦的開發也是十分必要的,胎教的實施有利於促進大腦感知、記憶功能。

胎教的必要條件與準備:

1.胎教是一個循序浙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應根據胎兒生理發育特點逐步進行。因此孕4月前可作好胎教準備,夫婦協商統一的培訓目標,擬訂計畫,購買胎教用的童話故事和胎教話筒。從孕4月起開始胎教。胎教上課應時間短,次數少,種類單純,內容簡單。以後隨著孕月的增長而逐漸增加。

2.記好胎教日記。包括日期、孕周、孕婦身體狀況與情緒、氣候、胎動開始的日期,每小時胎動次數,上課內容,胎兒反應,授課者。其他如:用藥,產前檢查,戶外散步等。

3.開始胎教,孕婦夫婦共同參與。

胎教實施的注意事項:

1.情態開朗、夫妻和睦;居室幽雅、平和氣理;睡眠充足,適當活動;飲食合理,衛生營養;穿著寬舒,節制性欲;音樂故事,聽讀有益;對話交流,愛撫胎兒;定期檢查,保持康泰;胎教開始,切勿中斷。

2.避免刺激。儘量不看驚險影視與書畫,不介入緊張或有雜訊的活動,多欣賞優美抒情音樂與藝術作品。去風景秀麗的地方散步。

3.控制情緒。孕婦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善於自我克制。防止情緒的大起大落。在情緒不穩定時,要設法轉移注意力,或自我按摩頭部與太陽穴的方法使情緒逐步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