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重新回到床上,並讓鬧鐘一分鐘以後響,告訴孩子鈴響之前你會回到他的房間看他。如果你回來時他好好躺在床上,就撫摸他的後背作為獎勵,以後逐漸延長看他的時間。必要時給他讀故事直到他入睡。

給他準備一個口袋,放上他可能需要的各種東西:手電筒、他最喜歡的玩具、答錄機和收音機等。

2-3歲的幼兒需要睡在有欄杆的小床上。如果你已經是第四次給小寶寶蓋被子,吻他和道晚安了,那麼,不管他怎麼哭鬧,都要等上20分鐘再進去(除非他可能真有什麼事),如果他20分鐘後還在哭,進去告訴他該睡覺,吻他,告別再離開他。如有必要,等20分鐘再進去看他。每天都這樣做直到他明白自己的計謀沒有用處為止。注意,如果他停止了哭鬧,你要多等一會兒讓他睡著後再進去,否則你不得不再次哄他睡覺。

使用表格。這個方法對3歲以上的孩子有效。讓孩子用得到的分數換取自已想要的獎品。開始時,他在床上呆上5分鐘就可得分,以後逐漸延長得分的時間。

不要爭吵。如果你的方法仍不見效,你可能有必要使用一些處罰辦法,例如,剝奪孩子第二天做一些活動的權利或要讓他提前上床睡覺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