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激發孩子的創造力,你不必在家裡放上昂貴的玩具和娛樂設施。一些簡單的活動,比如和你的寶寶玩拍手遊戲,和剛學步的寶寶在人行道上塗鴉,或者和孩子一起編故事,所有這些都能讓孩子進入有創意的世界。

對兒童最有益的遊戲是那些能讓孩子任意想像,挑戰他們學習新技能,激勵他們深入思考,讓他們從失敗中學習的遊戲。和孩子一起玩也能鍛煉你自己的創造力。如果你不知道該和孩子玩些什麼,或者不知道該怎麼和孩子一起玩,這些方法能幫助你讓孩子每天的活動充滿創造力。

神奇的飛毯之旅

我的兩個孩子,一個4歲,一個5歲,我常和他們玩一個叫做“神奇的飛毯”的遊戲。我和孩子們坐在一塊柔軟的毯子上,然後問他們想去哪裡。我鼓勵小傢伙們展開想像。如果兒子說他想去非洲,我就問他,“那我們在那能幹什麼呢?”“我們在那能看到什麼呢?”“有什麼動物在那嗎?”“我們能從那買些什麼紀念品回來呢?”真令人驚奇,20幾分鐘我就和孩子們在想像中旅行了那麼多地方。

艾黎恩-布朗,密歇根州

藏貓貓

我的兩個孩子非常喜歡藏貓貓。我們都喜歡把不同的東西藏起來然後輪流把東西找出來。有一天下午,外面下雨,我想來點兒小變化,就把廚房用的定時鬧鐘藏起來。讓小傢伙們聽著鬧鐘的“滴答”聲來找,鬧鐘讓遊戲變得更加有意思了。

密歇爾-罕庫克,北卡羅來納州

猜猜是誰

我喜歡和孩子們玩“我是誰”的遊戲。我想著一些動物、東西或者我們認識的人,想出和這些相關的提示。我給孩子們的提示非常具體,年紀小的孩子猜的時候就會覺得非常好玩兒。比如我想著普哈熊,我就說,“我非常柔軟,我喜歡讓人抱著我;我喜歡蜂蜜;艾爾合皮格萊特是我的好朋友。我是誰?”有時候我會和孩子們換過來,讓小傢伙們編好謎語,然後我來猜。

路易薩-艾倫,加利福尼亞州

祖母百寶箱

孩子們還小的時候,我發現了一種很簡單的方法來鼓勵孩子們發展自己的創造力。每年夏天,我會把車庫的一邊、還有後院的一塊兒地方給孩子們騰出來。孩子們用這些空地兒幹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他們建了個可以讓別人參觀的博物館,搞了一次附近居民的藝術品展覽,小傢伙們還開過狂歡節party、建過花園,甚至舉行過附近居民的戲劇表演。一年裡的其他時間,孩子們就會在計畫下個夏天他們開展些什麼活動。

馬琳娜-露克,艾奧瓦州

拼圖片遊戲

我的孩子們喜歡畫畫的遊戲:我從雜誌上撕下一張圖片,然後把大的圖片撕成大塊兒,給每個孩子一人一塊兒。每個孩子把拿到的圖片粘到一張紙上,然後他們就用彩色蠟筆或螢光筆把圖片缺少的地方塗好。等每個人都畫完的時候,每個人創造性的圖畫五花八門,這樣孩子們會覺得非常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