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肌膚充沛的源泉

人體細胞的部分組成都是水,所以想要肌膚保持新鮮活力,一定要給予它充沛的水分。

第一條:使用適合自己的保濕護膚品

給予皮膚足夠的營養護膚品基本組合是保濕噴霧(或者保濕性能的爽膚水)與保濕乳液(或保濕面霜)。前者的主要作用是為皮膚及時補充水分,後者的作用是長時間補充水分並能鎖住水分。這兩者相互配合能夠有效保持皮膚光滑潤澤。

第二條:每天喝8杯水

這裡說的8杯水,共約1.5~2公升,不能以茶、果汁、湯、咖啡或其他飲料代替。而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連續地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完為止,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就不能夠讓身體真正吸收從而達到潤澤皮膚的目的。

第三條:深層補水面膜

當補水滋潤面膜緊緊地貼在肌膚表層時,減少了滋潤營養成分的蒸發和流失而得到非常有效的滋潤效果。當面膜妨礙了皮脂的分泌與汗水的蒸發,使肌膚表面的溫度上升,進而促進了血液迴圈,這時保濕因數會更深更廣地擴散開,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角質細胞。保濕面膜一定不要挑選揭撕式的,因為保濕成分不可能讓面膜乾燥後揭撕下來,所以能夠揭撕下來的面膜中肯定沒有保濕成分。

充足睡眠,肌膚充沛的補充

肌膚的細胞新陳代謝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半夜2點,美容覺可不是簡單的睡覺,時常能睡個美容覺,不用昂貴的化妝品,肌膚也能漂亮非凡。掌握優質睡眠技巧,輕而易舉讓紅潤的膚色睡出來。

技巧1:洗熱水澡睡前洗個舒適的熱水澡,並進行面部肌膚深層清潔。

技巧2:姿勢正確睡眠的姿勢要正確,品質才高。

技巧3:香熏護理在水中加點可起舒緩作用的香料或採用香熏護理。

做好防曬,肌膚充沛的保障

陽光下,潛移默化的肌膚損傷也隨之而來,色斑、老化、皺紋一一出現,其次不正確的防護措施反而容易使皮膚受到傷害,而全面防護是避免紫外線傷害的關鍵。

1.塗防曬品時,千萬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這些地方,小心造成膚色不均,變成大花臉。

2.即使做好了防曬措施,但如果陽光很厲害的話,夜裡最好還是使用曬後護理品。

3 汗水會把防曬品沖掉的,應該每隔幾個小時再塗一遍。

4 避免在上午11時到下午3時受到陽光的暴曬,因為這段時間的紫外線最強,殺傷力也最大。

輕鬆解壓,肌膚充沛的必備

長期處在壓力環境下,肌膚細胞新陳代謝受到影響,肌膚毒素不能正常排泄。在“壓力”這一元兇所導致的肌膚問題,一般不是以單一的形式表現出來的。比如,色斑、枯黃、敏感、皺紋、缺水、彈性差等等,這些問題往往是相伴而生的。

補水——養成早晨起來喝一杯清水的習慣,喚醒全身肌膚,加速排毒。

放鬆——每天為自己找一段放鬆心情的時間,不需要太長,也許是躺在沙發上聽段音樂、看本書,或者去洗外泡泡浴。

運動——每週做三個小時的運動,如跑步或是瑜伽,可刺激大腦釋放緩解壓力所需要的化學物質。

飲食——維他命B群是蛋白質合成的關鍵角色,也負責細胞的修護與成長,祛除皮膚上的死細胞,每天可以補充兩次,每次劑量為100mg。維他命B的來源包括全麥製品、香蕉、蛋、核果、種子、雞肉、魚、貝類、香茹、馬鈴薯、豆類、乳酪、起司及酵母。

香氛——香水中所蘊藏的植物氣味可以極其有效地舒緩身體的緊張感和疲倦度。具有淡淡果香的清新韻味以及木香的後味,將以極清涼的溫度調動你身體的熱情。當面部和身體肌膚都處於疲勞狀態時,也可以採用精油泡澡可快速緩解症狀。其方法是:在浴缸中注入溫度適中的熱水,進入浴缸前,加入6滴左右的精油,攪拌至精油均勻散開,泡澡約20分鐘。洋甘菊可幫助睡眠和減輕皮膚過敏反應;玫瑰精油可滋潤皮膚減緩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