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已提到過乳母白天給嬰兒哺餵的姿勢、時間安排,以下是白天給嬰兒哺餵的幾個步驟:

1、先用溫水洗乾淨乳頭,以免上附的細菌帶入嬰兒口中引起嬰兒口腔或咽喉發炎。

2、乳母在沙發或椅子上坐舒服,然後在哺乳乳房一側的腳下擱一隻小凳子架起這側腿,將嬰兒的頭枕在母親的胳膊彎上,胳膊彎舒適地放在架起的腿上。

3、把這側乳頭連乳暈塞入嬰兒嘴中,要盡可能讓嬰兒嘴唇能裹著乳暈,這樣可以促使泌乳。

4、一側吃空後,再以同樣姿勢把嬰兒換到另一側乳房、胳膊彎和腿上。

5、如果天氣好,盡可能讓嬰兒能在太陽下、空氣好又避風的地方吃奶,因為嬰兒吸收乳汁中的鈣質要*身體中的維生素D的幫助,而身體中的維生素D得*太陽曬才能產生。新鮮空氣對嬰兒的成長也是十分有利的。

6、嬰兒吃飽睡著後要及時抽出乳頭,不要讓他老含著乳頭,因為那樣不僅不利於嬰兒口腔和乳母乳頭的衛生,還易引起嬰兒依戀乳頭的不良習慣,甚至會引起嬰兒的嘔吐或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