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人類的終身朋友,讓音樂伴隨著孩子健康成長 

我們的許多父母和老師,一般都較為重視孩子的樂器訓練,而常常忽略了孩子欣賞音樂的能力。以下幾點是對父母的建議。

1、環境的塑造

懷孕期即可開始聆聽各種類型的音樂:從古典音樂到流行音樂,從西洋音樂到民族音樂,也可嘗試去現場聽音樂會,親身和嬰兒一起享受音樂巨大的生命力與悸動。在幼兒的成長期,讓家中音響,自然而然地流瀉著樂聲,使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無形中奠定孩子欣賞音樂的能力。

2、有目標的學習

每週固定一個主題,例如序曲,就有很多適合兒童聽的輕快的曲子。除了事前解說,聽完音樂之後,請孩子嘗試描述由聽覺所激發的視覺感受,間接激發孩子的組織力和想像力。

3、試著讓孩子瞭解:音樂是終身的朋友

除了父母家人,音樂能在我們最需要時給我們力量支援,撫慰我們的心靈。喜愛音樂的人是富有的,是不會感到寂寞無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