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常看見西裝革履的新郎挽上白紗飄飄的新娘,迎著海風走上幾個來回,衣袂飛揚之間攝影師趕快拍一組鏡頭,日後看起來,也算時候碧海晴天之間的一對神仙眷屬。

在太陽還沒到曬得人無處躲藏的地步,選擇一家*海的賓館來操持自己的婚禮。立在海灘邊的檯子和檯子上的遮陽棚都是現成的,能被使的邊邊角角都被纏上了粉紅色的輕紗,白色的玫瑰和銀色的小風鈴,沙灘上立著幾排花紋繁複的鐵架子,蜿蜿蜒蜒的牽牛話纏繞在上面,滿架柔和的綠色和淡紫色的小花宛若一幅天然的幔帳,隔絕了有些灼熱的陽光,而花幔下面整齊的排著純白色的椅子和小巧的桌子----供來賓休息和用餐,桌子上都要擺放著甜美的粉紅色玫瑰,帶著螺旋花紋的全套玻璃餐具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新娘披散著黑色長髮,頭上戴著白色的百合花環,身上是白色露肩長裙,那裙子有大大的輕紗裙擺,風起來的時候簡直就是輕盈的水母,而且是,光著腳!音樂響起來,和海浪的聲音融匯為天籟,風鈴叮叮咚咚地響,空氣裡飄散著玫瑰和青草的味道,身穿亞麻禮服的新郎挽著花仙子一樣的新娘從海灘的一邊走上舞臺,輕輕的擁吻,纏綿的呢喃"我願意"一切甜蜜都像童話。

中午陽光燦爛,所有人都在新人的帶領下跑到水邊。淺綠色的海水裡竟然也漂浮著花朵!粉紅色的,奶白色的玫瑰被紮成巨大的心型花環,一個挨一個的漂浮在水上,猶如一條鋪在水面的花路,通往海底的神秘世界。

那時所有人都快樂而且激動,這個婚禮是一座橋,牽引著每個人來到夢想中的樂園。

記不清是誰的提議,大家紛紛用手挖,用腳劃或者用貝殼鑲嵌成字句圖案,在濕濕的沙地上留下自己的祝福,一定會隨著水流飄逝,但這一天的快樂與喜悅將留在每個人的記憶裡。

再看新娘和她的先生,人們一陣驚呼,身著白色的比基尼,腳上穿著潛水夫穿的蹼,笑著喊著把自己的手裡的花球拋向人群,她的先生也穿著蹼一手捏著有換氣管的潛水鏡,一手拉著東倒歪卻依舊嘻嘻哈哈的她,就在岸上所有人都張大嘴的時候兩人蹦蹦跳跳的跑過沙灘,向大海深處沖去,像極了兩隻快樂的青蛙一這是一對典型的潛水迷,即使在婚禮上也難以抵禦海水的誘惑。

有了榜樣的力量,沙灘上衣冠楚楚的來賓們再也耐不住寂寞了,開始拼殺沙灘籃球-一男女自由組合鬧得不亦樂乎,其中幾位頗有眉來眼去的架勢一大概是被安妮這無比幸福的婚禮集體催眠了,還有幾位當即換了游泳衣下水,"老天,我從來沒見過這麼離譜的混亂。"

當太陽的光芒從金色變成酒紅色,一天中的黃昏就到了,舞臺上各色的小燈亮了起來,地上圓柱形的裝飾燈也亮了,桌上的蠟燭被一根一根的點起來,跳跳躍躍的空中有螢火蟲在飛,海水的味道被風吹送到身邊來,每個人都跟著臺上的樂隊的節拍輕輕搖擺著身子"EVERYTHING I DO IF FOR YOU"的新郎溫柔地拉起*在自己身上的新娘,環住她的腰,隨著曲子旋轉,一直轉到舞臺上,黑色的長髮和白色的裙裾在夜色裡飛,美得讓人無法呼吸。

夜晚是還原劑,讓人變得多情而真實,有人開始邀舞,有人開始在舞臺上旋轉,有人開始絮絮的低語,夏天的夜晚溫潤而清涼,有婚禮的夏夜變得格外纏綿和曖昧。

夜色很深的時候,霧氣開始在海灘上翻湧,沒有人想離開,就象正在做一美好的夢,美好得讓人不忍清醒。

沙灘婚禮注意事項:

1. 選擇合適的季節與地點:沙灘婚禮不適合在 低或太高的溫度下舉行,如果你們沒有游泳或戲水的安排,那麼春天和初秋都比較適合,那時氣候比較穩定,陽光也好。如果你們希望安排一場浪漫的水中故事,那麼初夏,比如6月份,太陽不會太毒,曬得大家昏昏欲睡。

如果條件允許,不妨選擇熱帶或者亞熱帶的海灘,那裡風光宜人,而且氣候更為溫潤,晝夜溫差不到,可以全天狂歡。

2. 找個合適的承辦人:沙灘婚禮要籌備的事情很多,比如桌椅,餐具,食品,舞臺,燈光等。最好是找個臨海的賓館或酒店為你們打理一切,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當然,了要是你們有座海邊別墅,是狂熱的DIY愛好者的話,一切又另當別論。

3. 在請貼上寫明婚禮的活動安排:比如,是不是需要來賓自帶泳衣是否需要他們穿便於運動的休閒裝等等,以免客人在活動中感到尷尬。

4. 服裝:從婚紗到棉布長裙,甚至是草裙和泳裝,隨你高興一只要和婚禮整體氣氛相符就好。

5. 做好自己的防護工作:海灘的紫外線的輻射會很厲害,海風和海水會不同程度地損害皮膚和頭髮,在婚禮進行之前,別忘記事先使用品質高的防曬產品,在婚禮結束後做好皮膚和頭髮的保養與修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