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居室中尋常空間需要用綠植和花束來裝點之外,還有一些非常規角落也需要用綠色來提升美感。以講究的方式將可愛的植物放在房間各處,立刻感到居住環境更加舒適,獲得令人欣喜的效果。

陽光房:混搭盆栽

陽光房的巨大玻璃可以將外面的春色借景過來,但略顯單調,需要造型和色彩鮮明的綠色植物來提升房子內部的美感和舒適度。粉色、黃色的不同種花朵盆栽,擺在一起十分協調。葉片大小、層次不一的植株組合,演繹著提前到來的春色。變身美化主角可選擇混搭盆栽。

廚房:粉豔花朵的盆花水盆附近的檯面剩餘空間比較多,水盆是不銹鋼材質,稍有冰冷感。為平緩的空間選擇植物不需要太茂密的,但要讓帶花朵部分從花盆中噴薄而出,散發出四散的活力,變身美化主角可選粉豔花朵的盆

沙發後:放枝梅花或桃花

沙發倚窗擺放,具備充分的陽光背景,後背部分空置的話會非常浪費。枝條纖長的植物帶有鮮明的符號感,將外形疏朗的豔色花束裝在素淨的玻璃高腳瓶中,有一種不露聲色的宜人情調。變身美化主角可選長枝梅花或桃花。

床頭櫃:圓球狀多色嬌豔盆花

簡潔的床頭櫃上,不妨擺放一些造型比較有特點的花盆,花盆本身便能烘托出理想的氛圍。圓潤的玻璃鑲金托花盆醒目而獨特,栽入水培型色彩明豔的花束,有種用心修飾的精緻美感。變身美化主角可選擇圓球狀多色嬌豔盆花。

如何添加綠植

花盆應配合空間,特別是要與主要傢俱、物件的質感和顏色協調;綠植的形態要能與空間格調融合,還不能遮擋住有限的陽光。綠植的整體造型要旺盛、有張力,能給空間增添獨特的氣質。

邊桌旁:懸垂型大棵盆栽

在褐色古典壁紙的雅致背景下,深黑的角幾有著鮮明的質感,拼塊鏡和金屬相框的組合讓整個空間有著冰冷的現代感。造型復古的天使雕刻石材花盆,用與玻璃、金屬相背的質感中和了房間的冰冷。垂蔓式兼向上發散的植物既淡雅又大氣,茂盛的純白花朵也充滿古典氣質。變身美化主角可選擇石材花盆+懸垂型大棵盆栽。

浴室:落地式大型綠色植物

浴室面積大,擁有成套的潔具,但缺乏變化和生動感。配合浴缸的材質,選擇一高一矮、粗細搭配的花盆,讓浴室中的涼爽意味更加透徹。植株的枝幹高挑、枝葉蔥蘢,帶有一些東南亞的熱帶色彩,與藤木質地的花盆搭配在一起,營造出渾然天成的效果。變身美化主角可選擇落地式大型綠植+層架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