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從事文秘工作的女性易患心臟病。

研究人員調查了491名中年婦女。結果證實,從事文秘工作的女性和藍領女性與其他白領女性以及沒有工作的女性相比,更容易在頸動脈(運送血液去大腦的動脈)中堆積脂肪。一般認為,頸動脈疾病是心臟病和中風的先兆。

為什麼文秘工作會導致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呢?研究人員認為,行為可能是一個影響因素。一般來說,文秘工作人員需要整天坐著,比較容易發胖。研究人員還認為,心理因素也起到很大作用。從事高壓力工作的人如果不控制自己的工作量,會使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如果工作中很少說話,同時壓力很大,就會增加工作的疲勞和心情憂鬱。

研究人員建議,那些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女性應該在午休時出去散散步,最好用爬樓梯來代替坐電梯,在閒暇時間儘量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