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動物能夠分泌特殊的香味吸引異性,如麝和靈貓,這點是人所共知的。實踐證明,人也具有“性香味”,這種氣味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主要含有雄甾酮的男性香味;另一種是主要含有雌二醇酮的女性香味。這兩種性香物質主要藏於人體的性器官、會陰部、腋下和汗腺的分泌物及尿液中。

男性所分泌的性香味要比女性多;女性為幽香型,男子為外香型。平時這種性香味的發放是極弱的。但夫妻之間由於做愛過程都處於極度興奮狀態,彼此都會發放較強的性香味。

人們平時不太注意“性香味”,但它卻對人們的行為舉止有著深刻的影響。特別是能夠增強男女之間的親切感、誘發性衝動,醫學家們還發現一種現象:同處一個工作或居住環境中的女性,往往會有相同的月經週期。實驗結果推測是性香味的作用。

實驗是這樣的:研究人員用海綿從女性腋下收集分泌物,溶于酒精後塗擦在一些女性的上唇。幾個月後,這些婦女的月經週期也逐步趨於一致。另一試驗表明:男性的性香味對維持女性的健康有著一定的作用。研究人員同樣用海綿在男子腋下收集到分泌物塗在一批月經失調的未婚女子的上唇,一段時間後,她們的月經不調現象便消失了。

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們已在婦女陰道的分泌物中,發現一種類似揮發脂肪酸的性得激素,研究者讓已婚婦女就寢前的乳房上噴灑含有這種激素的香水,次日清晨,讓其丈夫回答他們昨夜的性感,大多數男人說,性欲增強。法國一科學家發現女性對一種環十五烷內酯物質很敏感。而此物質主要存在於男性尿液中,是一種麝香味的物質。現在已有人把它添加到女性用的香水中。

儘管還沒有充分理由及依據揭開人類的“性香之謎”,但科學家們正在人工合成上述這些特別的性香物質,不久的將來,人們也許會在床頭放一瓶這樣的物質,吸一下這樣的物質,也許可以治癒陽痿、性冷淡及其他性功能率亂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