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皮膚過敏的“多發季節”。如果卸妝不慎和不徹底,皮膚就很容易出現過敏和紅腫等現象,這樣一來,不但求美不成,反而適得其反,那可真讓人叫苦不迭。由此看來,在春天裡乾淨徹底地卸妝就顯得極其重要了……

卸妝錦囊

春季的季節性特點是天氣乾燥、風大,空氣中花粉和灰塵等易過敏源多。

卸妝要點:溫和滋潤、有效 祛除皮膚表面的化妝品和皮膚中的油脂、污垢。

卸妝提示:濃妝用卸妝油,淡妝用溫和滋潤的卸妝乳液或者卸妝海綿。

卸妝步驟:一個完整的卸妝步驟應該由眼部開始,然後到唇部,再到整張臉,之後還要進行後續的保濕、滋潤等程序,這樣才算是徹底完畢了。

整體:清潔最重要

卸臉部妝容時最好選用含有牛奶成分等滋潤溫和的卸妝乳液,先在鼻子兩側上下塗抹,再在其他部位由內向外輕揉,待污垢完全與卸妝乳液融合後再沖洗乾淨。

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洗臉,對臉部做徹底的清潔。

用爽膚水在臉上輕輕拍打,對肌膚做最後的清潔,平衡肌膚的PH值。

滋潤還要注意修復,擦上具有保濕、修復等成分的乳液,為乾淨的肌膚補充營養。

局部:考驗細緻與技巧

卸眼影:把眼部專用卸妝品蘸到化妝棉上,蓋住眼皮輕敷片刻,再輕輕往外擦,重複多次,直到眼影卸乾淨為止。

卸眼線:用棉簽或者在化妝棉的邊緣處蘸取適量的卸妝液,在畫眼線的部位由內往外輕擦,這樣就可以輕鬆卸掉眼線了。

卸睫毛膏:在上睫毛和下眼皮之間先墊上一層紙巾或化妝棉,再把蘸上卸妝液的化妝棉由睫毛根部向外擦拭,然後再用蘸有卸妝液的棉簽輕輕地在每一根睫毛上往外刷,這樣能確保完全卸乾淨睫毛膏,避免對眼睛造成影響。

卸唇膏/唇彩:將適量的唇部卸妝產品倒在化妝棉上,敷在唇上停留數秒,然後就可以擦拭乾淨了。

用品:純天然乳液最可靠

選擇不含皂基成分、沒有顆粒去角質成分的天然洗面乳,以天然成分的乳液狀產品為最佳。為了避免感染,可以選擇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產品,例如標有“gentle、mild、Sensitive”等的產品。

選擇含有洋甘菊、蘆薈、金盞花或溫泉成分的爽膚水,它們都有良好的鎮靜、舒緩、抗過敏效果。

可見,卸妝也是有技巧的,結合妝容的濃淡,選擇溫和、合適的卸妝乳液,再加上正確的卸妝方法,皮膚立即就可以脫去重負、自由輕鬆地呼吸,過敏的憂慮自然就會在春天離你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