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赴宴之前,必須把自己打扮得整齊大方,這是屬於禮節範圍內的,男人赴宴比較簡單,只要比平常多由意一下衣裝即可。但女子赴宴前的化妝問題,就要留心些。宴會中賓客很多,女賓們大都穿上華麗的新衣,而且容光煥發,你當然不應例外。並不是鼓勵大家爭妍鬥麗,而是最低限度也應該使自己的外表比平時更為美觀一些,這也是社交上的一種

禮貌,並不只是為了表現自己。在這裡略為提醒你化妝應注意的事項:

第一,先洗一個澡;化妝的第一步,就是,徹底地沐浴一番,把從頭到腳的污垢都洗去。沐浴後,最好用保護皮膚的化妝品塗在手臂、腿和頸部上,輕輕地擦勻,然後躺在床上養養神,因為你當然不願在宴會時使人發覺你有一點點疲卷。

第二,女士們要留心臉部的化妝;化妝要濃淡適中,如果你有一張漂亮的臉孔,那麼淡淡的修飾一下,更能顯示出你的秀麗和高雅的氣質。一切化妝的程式都應該在家裡完成,因為在公共場合當著別人面前化妝是不禮貌的。

第三,注意頭髮和鬍鬚:頭髮應該事先洗淨梳好。男士們要把鬍鬚刮乾淨,若有充分的時間,男士們應去理個發,女士們若能上美容院做做頭髮則更好。

第四,對著鏡子照一照,你穿上準備好的衣服以後,在全身鏡前面照一照,看看還有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另外,還要注意鞋子是不是乾淨光亮,襪子有沒有臭味。有些人的家裡,進門或登樓就要脫去鞋子,換穿拖鞋,如果襪子有異味,便尷尬得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