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未來的母親是胎教的主角,那麼未來的父親就是胎教中母愛的第一助手。在整個胎教過程中,父親與母親心心相印,婦唱夫隨,佔據了舉足輕重的位置。

首先,父親和母親一道精心選定了受孕的最佳時機,並以其最佳狀態參與了造就新生命的全部過程,奠定了胎教的基礎;之後,父親還要在製造有益的胎教氛圍、創造良好的胎教環境以及調節孕婦的胎教情緒等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孕婦要身心愉快,在很大程度上離不開丈夫的體貼愛護。懷孕的妻子難免煩躁,心情不佳,說幾句不高興的話是完全可能的。如果做丈夫的不盡力開導,不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動不動和妻子大幹一仗,這家庭生活怎麼和睦?家庭生活不和睦,胎兒天天悄悄地聽你們吵架,他的性格、感情怎麼能發育得好呢?

妻子懷孕後,家務事仍然很多,丈夫應主動多做一些,讓妻子多休息一些,胎兒發育就會更好一些。

有些疼愛妻子的丈夫很知趣,妻子懷孕了,不喝酒不抽煙,主動節制性生活,這是應該的。

特別是天天和胎兒對話,為胎兒喝歌,幫助胎兒“做體操”,陪妻子散步、上醫院等,哪一點離得開丈夫?因此,父親的胎教責任不僅大,而且重,不能忽視啊!

作為胎兒的父親,要養成對孩子講話的習慣。起床後的“早上好”,出門時的“我走了”,回家時的“我回來了”,睡覺前的“晚安,祝你做個好夢”等,至少一天能有四次向胎兒打招呼。丈夫要靠近妻子的腹部用親切柔和的語調講話,以便孩子聽清你的聲音。

更為重要的是,未來的父親與胎兒對話,給胎兒唱歌,訓練胎兒運動等胎教手段的實施過程中,將發揮無可比擬的作用。也許是因為男性特有的低沉、寬厚、粗礦的嗓音更適合胎兒的聽覺功能,所以每當這種聲音出現時,胎兒都表現出積極的反應。

關於這一點,我們不得不承認,母親是無法取代的。父親在對話過程中得到了感情的昇華,充分體察到身為人父的責任,對即將做母親的妻子的心理也是一種極大的安慰和鼓勵。而且,對創造良好的胎教氣氛也具有積極的作用。因此,我們希望每一個未來的父親都應充分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及時準確地進入角色,用博大深厚的父愛滋潤、培育母腹中那個幼小的新生命。如果您這樣做了,那麼您將無愧於父親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