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上認為寶寶應該定時吃奶,不論寶寶什麼時候餓了,哭得再厲害,都必須堅持若干個小時餵一次。許多媽媽當年都是這樣餵養自己的寶寶的。近年來的研究表明,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應該按需餵哺。也就是說,寶寶什麼時候餓了就應該餵他

為什麼定時餵奶不可取呢?一般來說,母乳餵養的寶寶每次的吃奶量不一定相同,媽媽的每次乳汁的分泌量不一定相同,寶寶自身個體差異也很大,不宜用同一個標準來硬性規定餵奶時間。如果寶寶的確餓了,你卻任由他哭上1個小時,以達到3小時餵一次的標準,這種做法不僅會影響寶寶的身體的生長發育,還會給寶寶的心理健康帶來不良影響,使其周圍世界缺乏信任感和安全感。如果寶寶睡得很香,也大可不必非要弄醒他按時餵奶。

那麼按需餵哺會不會使寶寶生活沒有規律呢?其實隨著媽媽奶水的增多和寶寶胃容量的增大,寶寶吃奶的間隔自然會慢慢延長,形成自己的規律。特別是出生1周左右的寶寶,尚未形成吃奶規律,應該讓他自己來決定吃奶的時間和吃奶量,即使每天餵奶次數略多一些也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