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注意自己的寶寶,是您與寶寶間初次的連系 ,也是建立未來良好關係的基礎。

您的胎教

在早期妊娠時即可經常與胎兒溝通。您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或所體驗的,均可傳給下一代。

談天和唱歌

養成一有空就對胎兒講話和唱歌的習慣。有些小孩會認識在媽媽肚子內所聆聽的安眠曲。

觸摸

透過撫摸自己的腹部來安撫肚子內的胎兒,是另一種使她平靜的方法。 即使胎兒出世後還是應該繼續這麼做。在妊娠最後一個月,您可藉觸摸感覺出胎兒足部和手部的位置。

思想

多注意自己的孩子,多想些正面的意義和快樂的事情。如果您對任何事有不悅的話,也別嚇著了她。

運動

試著以放鬆的方式運動。散步時,子宮輕緩的運動,以安撫胎兒。胎兒出世後,搖動仍是最適合嬰兒的一種運動。

感覺

當您覺得快樂興奮時,胎兒亦有同感,而當您沮喪時,她也感覺得到,因 此別忘了讓她知道您仍愛著她,盡可能與她分享感覺。

關心胎兒的健康

只要敏感一點,您和先生就可在懷孕期間,認識自己的孩子。胎兒可以透 過腹壁聽您唱歌、說話,感覺您的撫摸。有時,有些胎兒面臨子宮內環境不佳,或發育不正常時,現代醫療技術也都給了這些胎兒最好的生存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