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禮炮被拉響,結婚進行曲緩緩播送而出時,新娘將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在粉紅色幸福的嚮往與永志不渝的誓約環抱中,期待的是眾人的讚美與祝福。但在傳統的習俗中,白天的迎娶儀式繁複的折煞人,尤其在拜別父母時或許美麗的新娘早已成了淚人兒;再等待晚上喜宴的到來,或許你的妝容早已油的可怕了……別緊張,注意看!我們將給你最簡單的工具及補妝技巧,而達到最完美的功效,甚至在蜜月旅行時都可簡單的上妝,卻一樣擁有迷人亮眼的風采喔!

粉底篇

粉底能使膚色光滑柔嫩更具質感,能掩蓋疤痕或瑕疵,還能保護皮膚。

如何挑選粉底:在中國一向有「一白遮三醜」的觀念,因此很多女性喜歡較白的粉底,如此容易造成臉部與頸部的膚色相差太多,反而弄巧成拙,因此建議我在購買粉底時,切記不要挑選與自然膚色差太遠的粉底。而補妝可選擇粉餅,它也可以作為快速打底時非常好的用品,像幹濕兩用粉底非常適合夏季使用,雙效粉底則一次完成粉底與定妝的功效,適合外出攜帶。

散粉也可以做為最後的定妝用。

小技巧大公開

偷偷告訴你搶救你美麗彩妝的幾個要訣:(度蜜月時簡單粉底也是如此的步驟喔!)不管是出油還是流汗或是落淚,在補妝前都得先用化妝棉將臉上的油污,淚水清除,再進行補妝,效果才佳!(度蜜月只要變成上化妝水,隔離霜)用之前沾有粉底的粉撲,將出油、流汗、流淚過的地方推勻,讓整個臉部的彩妝顏色能夠一致,不致造成深淺。用選定好或用同一款的粉底做修飾補妝的動作。將海棉沾上粉餅,均勻的按壓在臉上即可。若想有透薄及定妝的效果,可再輕壓蜜粉,效果會更佳。當然小包裡帶幾張吸油面紙在沒人的時候吸一下,也可以緩解出油的情況。

海棉及粉撲的使用方法

● 塗抹寬闊部分時:額頭和面頰等寬闊部分將海棉或粉撲放平拿著,輕輕塗抹。

● 塗抹細小部份時:眼周圍和鼻翼等細微處,將海棉或粉撲對折使用。

● 塗抹較薄粉底或補妝時:將海棉或粉撲沾濕後扭幹才塗抹粉底。

● 切記,不要將濕粉滴到潔白的婚紗上,如果滴上去了,用棉棒沾水擦之。

睫毛膏篇

睫毛膏的畫龍點睛之妙,相信是很多女性在親身體會後愈來愈感興趣的,而不管你是自己上妝或是結婚妝,輕刷上睫毛膏後相信眼部神采的明顯效果,必定讓整體妝容看起來更有精神。且二零零二年春夏的流行重點之一,更是眼睫神韻,所以不妨好好的學學!看看喔!

認識4種不同特性的睫毛膏:

A.防水睫毛膏:

這可是在婚宴場合上最佳的選擇,但它有一個缺點,就是可能會造成睫毛有乾澀的感覺,因此並不十分贊同每天使用。每次使用的時候,只薄薄地刷兩三層即可。

B.褐色睫毛膏:

當化淡妝時,它是創造絕佳妝效的隨身補妝用品之一。

C.製造厚濃妝效與具有加長疾果的睫毛膏:

此種睫毛膏經常會產生結塊的狀況,解決之道則是在上睫毛膏之前先用面紙將睫毛刷稍微吸拭一下。

D.透明睫看膏:

使用上比較不會有沾染的困擾。

刷睫毛的正確方法:

正確的刷睫毛方式可以避免睫毛膏沾染眼皮,首先在沾取睫毛膏時注意份量,可先在瓶口刮掉過多的睫毛膏,刷時眼睛先往下看,刷毛持平,從睫毛根部由上往下輕刷,接著張開雙眼,下巴微抬,由睫毛根部往頂端向上刷染。想讓睫毛卷翹時要從睫毛根部往上提拉,可在刷染睫毛根部時稍微停留數秒。先用睫毛夾將睫毛夾翹。刷上睫毛時將睫毛刷橫拿,仔細刷在睫毛上。刷下睫毛時,將睫毛刷直拿,以前端點刷在下睫毛上,要小心點喔!如果使用較黏的睫毛膏,怕睫毛膏結塊,可用刷子刷開。

防止睫膏幹硬:

沾取睫毛膏時,將睫毛刷放入管中以左右旋轉的方式沾取,儘量不要來回以進出的方式沾取,否則會使空氣進入,使得睫毛膏容易幹硬。

夾睫毛的訣竅:

在夾睫毛時,雙眼應直視鏡子,然後用睫毛夾堅穩使力地夾壓5秒至10秒同時稍微朝上拉抬,以製造睫毛向上彎卷的效果。請務必先夾睫毛,再上睫毛膏,否則不僅會破壞睫毛膏的功效,也可能會夾斷睫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