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刺激

孕婦儘量不看驚險刺激或恐怖的電視、不參加緊張的活動,可以多欣賞優美的音樂,閱讀些趣味的、活潑健康的文學作品,到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散步,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避免懶散的生活方式。

穩定情緒

孕婦要精神愉快,情緒安定,遇事要自我控制,不要大喜、大悲、大怒,排除有害資訊對情緒的干預。如果孕婦的壓抑情緒延續幾個星期,那麼胎兒的超量活動就可能貫穿整個胎兒期,從而影響胎兒的發育。美國心理學家克雷奇等人的實驗還證明:“懷孕期間的情緒激動會影響後代的情緒特徵。”看來婦女懷孕期間的情緒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

腹部按摩

孕婦可以選擇晚上臨睡之前,把雙手放在腹部,由上至下的用手輕輕的撫摸胎兒,每次五分鐘,一邊可以輕輕地和胎寶寶聊聊天,讓他聽到你的聲音。

聽覺訓練

選擇一些優雅動聽的音樂每天多播放幾次給孕婦聽,優美寧靜的旋律既使人感到動聽悅耳,又使人產生美好的聯想,這時愉快的心情就會促使神經體產生一種液體,通過神經液將美好的音樂感受傳導給胎兒。實驗證明,對於頻率為250~500赫茲、強度為70分貝的音樂,胎兒即會在母腹中出現安祥舒展的蠕動。而對於那些尖、細、高調的音樂,胎兒就會產生不安定、緊張的反應。臨床觀察表明,通過孕婦的朗讀,使胎兒接受人類語言聲波的資訊,對出生後孩子語言的發展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