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曾飽受戰爭蹂躪的土地,一個浸透著東西方文化的神秘古國,一段彌漫了數百年烽煙的悲情長河,那就是越南留給我們的印象。

河內訪古下龍灣賞秀

河內按照國旅總社和越南旅遊機構的安排,我們首先造訪了河內。一千多年來,河內一直是越南的首都,所以這裡除了湖泊星羅棋佈,終年樹木常青、鮮花盛開外,隨處可見的就是名勝古跡了,像還劍湖、西湖、獨柱寺、文廟、醫廟、玉山寺、鎮武觀、鎮國寺等等。可是在同一片天空下,法國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依然舉目皆是,並保留著它們昔日的風采。傳統的古樸純厚與法式的浪漫氛圍相互輝映,把城市點綴得格外美麗。

下龍灣在越南北部一千五百里的浩瀚波濤中,孕育了越南又一處聞名世界的景觀,那裡有一片巍巍然聳起的奇峰異島,它就是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一片碧藍的海水環繞著千姿百態的石灰岩小山峰,把下龍灣點綴得美妙絕倫。

不過,除了美景讓人流連之外,下龍灣還有一樣特色令人難忘。從碼頭上遊船駛入下龍灣後,當地漁民就會劃著小船載著鮮活的海鮮*近大船。遊客盡可以趁此機會精心挑選那些還在活蹦亂跳的海蝦、海蟹、石斑,交由船家烹製。既可坐擁美景又可大快朵頤,實乃人生享受。不過,您可要記得給船家加工費哦。


充滿法式風情的胡志明市

提到越南,國內遊客最熟悉的莫過於河內、下龍灣,不過要完完整整感受越南的魅力,則不能錯過神秘的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又稱西貢,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和經濟中心。由於曾受法國殖民影響,胡志明市到處充滿了法式風情。前總統府邸統一宮門前的leduan大道仿似法國的凱旋大道。統一宮前的廣場梧桐處處,綠草環繞,是戀人們的天堂。由法國人設計的聖母教堂、郵政局也都位於統一宮附近,現在已經是遊人必到的覽勝之地。

胡志明市舊有“東方小巴黎”之稱,雖然飽經戰亂,現在仍然是越南最繁華的城市。夜幕降臨後,胡志明市處處霓虹閃現。彩燈閃爍下,你會發現許多充滿民族特色的小工藝品店。這些小店大多散佈在統一宮廣場周圍的街道上。不經意間,你還可以找到一兩家精品店。裡面的服飾、手袋無一不是手工細做,既有東方柔情又帶有一絲現代設計氣息,當然價格不菲。

古芝地道古芝地道是胡志明市著名的革命歷史遺址,曾被譽為“鐵壁銅牆”。它的獨特之處在於是一個由多層地道組成的縱橫交錯的地道網。加上這些地道全部窄小、隱蔽、悶熱潮濕,同行的一位勇敢者曾嘗試通過狹窄的入口進入地道,卻因身形龐大而被攔在了地道之外,由此可見當年戰鬥的艱苦。

美托離胡志明市不遠的湄公河畔有一個叫美托的小城,驅車兩個小時即可到達。在那裡,選擇乘坐當地人的交通工具"小舢板"就可以進入到湄公河的腹地了。這些河道最窄處只能供兩隻小舢板並行。如此地*近兩岸美景,不由得會讓人產生一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要提醒您的是,美托的幾個小島全部盛產熱帶水果,有機會去不可不嘗哦!

越南食之味

如果真的想品嘗地道的越南小吃,那一定要到大排檔去。當然,這就需要一點膽量,對衛生條件不要那麼過分挑剔。

在河內和胡志明市隨處可見的小食店內都會有米粉賣。越南的牛肉粉很有名,它用的是黃牛肉,米粉也比廣西的切粉略薄略細。將米粉在開水鍋中燙後,加入牛肉、牛肉湯和各種調料、豆芽,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炸春捲也是最受越南人歡迎的一道菜。越南的春捲皮是用糯米做成,薄如蟬翼,潔白透明。將春捲皮裹上由豆芽、粉絲、蝦仁、蔥段等做成的餡,放入油鍋中炸至酥黃。吃時,用生菜裹上春捲,蘸以越南特色的調味料,像魚露、酸醋、辣椒,嘗起來酥脆不膩,十分可口。

越南的肉粽也別有風味。同行的旅伴嘗試一番後發現,越南的肉粽是直接夾入了一些醃制的生肉,吃的時候也要蘸上魚露和胡椒粉,味道鮮美,和國內南方的粽子截然不同。

遊遍越南南北,隨處可見的是多年的戰爭瘡痍,但是在這些戰爭遺跡的襯托下,越南的美麗反而更多了一點滄桑的味道。也許,這就是越南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