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總是迫使我們去餵配方奶,你看那些育嬰雜誌,衷情於奶粉之類的廣告,即使到圖書館找醫學上的書本,也一樣有著太多太多的奶粉廣告,但是鼓勵餵母奶的卻少而又少。

用奶瓶餵配方奶也和餵母乳的嬰兒一樣身心健康又有感情,但是你知道它們的不同之處有多少嗎?

1、新生兒每次肚子餓一哭,就需要吃東西,因為他未成熟的身體,是不適合等待的。而母乳可立即餵,配方奶卻得“沖”。

2、母乳是和體溫一樣,這剛好適合於嬰兒,但奶瓶裡的奶便不一樣了,溫熱到了某一種溫度後卻在餵食時又逐漸冷卻了。

3、夜間餵母乳更方便,不需從冰箱拿牛奶、弄熱再拿著餵孩子。

4、母奶是新鮮的,而牛奶是經過煮沸、保存、進口的,所以許多營養已被破壞,縱使加了維他命之類,也加了我們瞭解有限的其它荷爾蒙、酵素之類。

5、母乳易於消化,而配方奶則不是。

6、餵母乳的嬰孩是很少便秘的,即使2、3天不大便,排出來的糞便也還是軟的;吃配方奶的嬰孩卻常常有便秘之苦,且大便是硬的,非常痛苦。

7、餵母乳使嬰兒腸內產生幫助消化的益菌,而配方奶則產生較少益菌。

8、餵母乳的嬰兒很少有消化不正常或吐奶等現象。

9、餵母乳的嬰兒很少得皮膚病,他們很少有濕疹、或尿布疹等現象。

10、餵母乳的嬰兒很少有呼吸道的嚴重疾病,但餵配方奶的嬰兒卻常受此類疾病的侵襲,例如支氣管炎、肺炎等。

11、如果你到一個落後的國家或者您的國家遭遇戰亂,最好的方法還是餵母乳,國為在那種情況下是沒有處理良好的奶嘴、奶瓶及牛奶或羊奶之類的東西,而且得之不易。所以餵母乳是比較安全的、可*而健康的。

12、吸吮母乳的運動,增進嬰兒臉部形狀的完美,而吃奶瓶的嬰兒長大以後牙齒、嘴型常有變型的煩惱。餵母乳是一種自然的計劃生育,同樣沒有避孕時,根據醫學統計,嬰兒在9個月以前餵配方奶的媽媽懷孕的機會2倍於餵母乳的媽媽。

13、餵母乳可預防患乳癌的機率,而從未餵母乳的媽媽根據統計比較容易患乳癌。

14、餵母乳可幫助建立母愛,嬰兒吸吮母乳可刺激荷爾蒙等之的分泌,增建感情,這種荷爾蒙的刺激連沒有母愛的動物都能產生母愛,更何況是我們人類。

15、餵母乳時,可使母親與嬰兒同時享受身體的溫暖,母親漲奶時便想起了嬰兒,這都是一種身體與感情的結合,也培養日後家庭的安全感以及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