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啦,不能像以前紮兩個小辮了。都說燙髮顯成熟,成熟並不是說結婚了就要扮老,但是燙髮能顯出不同的韻味倒是真的。新的生活開始了,要不要來個燙髮style讓自己煥然一新?!

然而,剛走進美髮沙龍,你是否就被長長的燙髮專案表和價格單搞得暈頭轉向?沒關係,這裡的每一條要目都針對燙髮,指導你在燙髮前該做的準備,以及如何與髮型師深入溝通。

燙髮前的準備要務

翻閱雜誌,汲取靈感

當前最流行的髮型在雜誌中都一目了然,如果你已經有了初步的設想,再拿雜誌的發卷效果作參考,和髮型師溝通起來會更順利。

不吹風

保持頭髮內的含水量,在接近燙髮日的前一周內不用吹風機烘乾頭髮。

燙髮前洗頭

燙髮前不要洗頭,以免抓撓頭皮造成敏感或感染。

密集保養

不僅每天要用滋潤修護型產品洗護頭髮,一周內最好再用1-2次火局油膏或發膜,提高頭髮的強韌度,還可以到美髮沙龍做專業燙前護理,以精華液或發膜為秀髮補充膠原蛋白,改善受損發質。

與髮型師溝通四大要點

燙髮在所有美髮項目中的價格算比較貴的,這不僅因為它是一種永久性的頭髮定型方式,也因為在漂亮的發卷或是筆直的清湯掛麵下面,那些讓髮絲光彩不減的先進工藝。

● Point1 從價格到品質

據調查,大部分美髮沙龍的燙髮價格為:短髮280元-300元;中長髮400-450元;長髮600元左右,上下浮動不超過20%。

* 相對經濟的辦法有購買美髮年卡,和朋友share一盒燙髮藥水,以及到地段不太繁華的美髮沙龍去做等等。

○ 一家能保證燙髮品質的美髮沙龍也很關鍵,你不妨從以下幾步入手:

Step 1 選對店:美髮沙龍可分為“品牌店”和“流水店”兩種。品牌店只經營世界知名專業美髮品牌的產品,注重服務品質,例如巴黎歐萊雅、威娜、卡詩、美奇絲專門店等;流水店屬非品牌店,會採用不同檔次、不同品牌的產品,品質和價格差異也比較大。

Tip:知名品牌產品在這兩類店的價格相差不多,遇到過低的折扣應該小心。

Step 2 選對人:優秀髮型師是成功髮型的決定性因素,攀談幾句,讓他簡單分析你的發質、髮型和臉型的關係,就能瞭解髮型師的基礎素養和專業水準。

Tip:不想冒險去做試驗品,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去朋友介紹的店,或是相對知名的品牌店。

Step 3 選對產品:無論優劣,燙髮精的味道都很刺鼻,所以我們很難通過聞去確認品質。不過觀察外包裝,不失為一個辦法。優質燙髮產品的包裝精製,印製細膩,標明出廠日期和衛檢證號;而劣質產品的包裝往往粗糙,材質差,沒有出廠日期,甚至有難聞的劣質油墨味。

Tip:記得觀察包裝的新舊程度,避免用到灌裝在正牌包裝裡的劣質產品。

● Point2 不同燙法的差異

依原理不同,燙髮分成離子燙和化學燙。離子燙又名平板燙,可以燙直也可以燙卷。而所謂負離子燙、水療離子燙、由離子燙、黃金離子燙、排毒離子燙等眼花繚亂的名稱,其效果無非就是一個:把頭髮變直。而化學燙相對複雜,這個我們以往喜歡叫做“冷燙”的辦法,由於燙髮的方式和造型的效果不同又分成了不同的類別。 ○螺旋燙 電話線一樣的小螺旋卷,蓬鬆度大,可以提升兩倍的發量。

○ 喇叭燙 日式燙法,將喇叭發卷向上或向下放置,燙出的效果截然不同。

○ 空氣燙 燙前將頭髮剪碎,再由髮型師依據你的臉型燙出蓬鬆的發卷。

○ 陶瓷燙 接近造型過的大卷,但國內技術水準尚不成熟,返工率高。

○ 煙花燙 超細型的電話線小卷,令頭髮蓬鬆,可提高三倍發量。

○ 錫紙燙 類似煙花燙,發量可提高兩倍。

Tips:

1 不要被五花八門的燙髮名稱弄暈,任何一種離子燙都運用了相同的原理,效果也相近;而像陶瓷燙這樣的冷燙法,也被編撰出多個名字:數碼燙、熱能燙、spa燙。

2 陶瓷燙、喇叭燙對發質的要求較高,最好是健康的頭髮去嘗試。

● Point3 造型怎可一成不變

很多大臉MM都被臉型所限,不敢輕易改變造型,其實只要選對髮型,就能輕鬆擺脫臉大帶來的不完美。首先要在臉部兩旁、劉海兒處保持直發,再將頭頂部分燙得蓬鬆,即產生了縮小並調整臉型的效果,而那些會把整個臉部暴露無遺的方式都要儘量避免。建議喜歡梳馬尾的人,在臉部周圍留出一定量的碎發,臉型就能被“柔化並縮小”。

對時尚前衛的人來說,螺旋燙、煙花燙、錫紙燙都是凸現個性的好選擇;自然隨意的人可以考慮喇叭燙那種似卷非卷的造型,十分生活化又益於打理;而優雅持重的人最好不要燙得太卷;頭髮少且細軟的人,宜採用螺旋燙、煙花燙。

Tip:別要求髮型師去copy某個造型吧,尤其是發色發質都和我們差異巨大的國外明星的新造型。

● Point4染色如何與燙髮match

染色配合燙髮的確能讓髮型更富層次,而染什麼顏色則要取決於你的膚色和氣質。

○ 膚色白皙的人適合: 金色 偏紅的顏色

○ 適合膚色較暗的人適合:棕紅 銅色;避免:顏色太淺

○ 富有古典氣質的人適合:棕紅 酒紅色

○ 沉穩優雅的職場女性適合:銅色 暗紅色

○ 清新活潑的年輕女孩適合:金色 橙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