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家雖然有不同的婚俗,但從繁複的細節與用品的喻意,都可見對婚姻的尊重和期許無分國界。

法國

浪漫的法國婚禮以白色為主調,無論是佈置用的鮮花,還是新娘的服飾,乃至所有的佈置裝飾,都是白色的。新娘子必會準備名為“wedding armoire\"的櫃子作嫁妝,櫃上刻有手工精細、象徵健康及繁榮的圖案,是以又有“希望之匣”之稱,而新人專用的杯子,也有特定的名稱,名為“coup de marriage\"。

德國

德國人在婚禮前夕會舉行派對,派對中,新人會被戲弄,而派對的重頭節目就是興高采烈地將碟子擲碎。到了婚禮舉行之日,新人會坐在由黑馬拉的馬車來回教堂。傳統的德國婚禮,有所謂“roping the couple\",即在舉行婚禮的地方,用紅色絲帶和花環封著出口,新郎須以金錢或答應舉行派對作交換條件,新人才可以通過出口。另外,在傳統的德國婚宴中,以碎扁桃仁製成的糖果、混有香料的酒和啤酒是款客的主要食品。

日本

日本人喜歡在婚禮中以含有“慶祝”意思的糖果“kyogashi\"款待賓客。新娘子會穿上絲制的結婚專用和服,上面繡有新郎的家族飾章,還會戴上假髮飾物。在婚禮中,長輩和嘉賓會在乾杯時致賀辭, 並細訴新人相愛的故事。

阿根廷

在阿根廷的一些地區,青年男女在訂婚或結婚時,有洗“花水浴”的習俗,所謂“花水浴”,即在入浴前把整藍鮮花撒在水面,沐浴時用花瓣揉搓全身,他們認為水是聖潔的,花是喜慶的,“花水浴”正可以代表美滿和吉祥。

菲律賓

菲律賓人通常會在婚禮會場掛一個飾滿鮮花的巨型大鐘于高處, 裡面藏著一對白鴿,完成所有程式後,新人會拉動緊著大鐘的絲帶, 讓白鴿自由飛翔以象徵永恆的愛。觀禮的嘉賓會輪流與新娘和新郎跳舞,並把金錢釘在他們的衣服上,有時候雙方的親戚朋友還會比賽哪方得到的金錢較多。

俄國

俄國婚禮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說畢賀辭,乾杯後把玻璃杯拋向天花板,玻璃杯跌成碎片,象徵新人將有美滿的婚姻。另外,從新人在花車車頭縛上的裝飾可知道他們期望第一個嬰兒是男還是女,若是小熊就代表想生兒子,若是洋囡囡則代表想生女兒。

四大重要功能:

一是根據戶籍所在地建立母子保健健康檔案;

二是定期對準媽媽進行追訪;

三是在孕期當中對準媽媽進行孕期健康教育;

四是進行產後訪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