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堂舉行婚禮

若你們想在教堂舉行西式的婚禮,首先應瞭解一些教會的規矩。一般來說,要在教堂舉行婚禮,雙方應有一方已經加入教會,但或者有些教堂對這些的控制沒有這麼嚴,新人應提前去教堂聯繫,瞭解清楚。在教堂舉行婚禮必須要先去民政局領取結婚證書然後去教堂與負責的牧師/神父確定日期。

西方有趣的婚俗 西式婚禮也有傳統的吉祥習俗

新娘拋花球 誰接到就象徵她快要結婚了

新郎拋襪圈 同樣誰接到就象徵快要成新郎了

Something Old 母親傳下來之婚紗,頭飾或首飾,代表承受美好的一切

Something New 朋友送的禮物如裙子,飾物,象徵新的生活

Something Borrowed 可向任何人借東西回來,據說從富裕親友借來金或銀放在鞋內,象徵帶來財運

Something Blue 新娘的一些小飾物或花束用藍色,意味著新娘的純潔及貞潔

1. 鑽石訂婚戒

這個傳統始於15世紀,當時奧地利大公麥西米倫以鑽戒向瑪麗許下海誓山盟。當時,他的親信呈文獻言:“殿下,在訂婚時,您必須送一枚有鑽石的戒指。”麥西米倫納言。這個儀式從此流傳至今,已有數世紀之久。

2. 新娘要帶手套

手套是愛的信物。在中古世紀,許多紳士送手套給意中人表示求婚。如果對方在星期日上教堂時戴著那副手套,就表示她已答應他的求婚。

3. 婚戒要帶在左手無名指上

古人認為左手無名指的血管直通心臟。中古世紀的新郎把婚戒輪流戴在新娘的三個手指上,以象徵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最後就把戒指套在無名指上。於是左手的無名指就作為所有英語系國家傳統戴婚戒的手指。

4. 鑽石:愛情的最高象徵

熱能和壓力孕育出顆顆結晶的鑽石。鑽石是人類目前所知硬度最高的物質。在古代,人們並沒有切割鑽石的工具和技術。鑽石因此自然成為永恆不渝的愛情的象徵,孕育鑽石的熱能就代表著熾熱的愛。

5. 新娘要帶面紗

最初,新娘的面紗象徵著青春和純潔。基督徒的新娘或戴白色面紗以表示清純和歡慶,或戴藍色面紗以示如聖女瑪麗亞般純潔。據說,當年美國首位第一夫人瑪莎•華盛頓的孫女妮莉•華萊士在結婚時別出心裁地披著白色的圍巾,掀起一種風尚。這就是今天新娘戴白麵紗習俗的由來。

6. 新娘穿白色禮服

自羅馬時代開始,白色就象徵著歡慶。在1850年到1900年的維多利亞女皇時代,白色也是富裕、快樂的象徵。後來則加強了聖潔和忠貞的意義,形成了純白婚紗的崇高地位。而再婚的女性,可以用白色以外的其他顏色,如粉紅或湖藍等,以示與初婚區別。

7. 結婚典禮時,新娘總是站在新郎的左邊

古時候,盎格魯-薩克遜的新郎常常必須挺身而出,以保護新娘子不被別人搶走。在結婚典禮上,新郎讓新娘子站在自己的左邊,一旦情敵出現,就可以立即拔出佩劍,擊退敵人。

8. 結婚蛋糕特別訂製

自羅馬時代開始,蛋糕就是節慶儀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那個時代,婚禮結束時,人們會在新娘頭上折斷一條麵包。製造麵包的材料———小麥,象徵著生育能力。而麵包屑則代表著幸運,賓客無不爭著撿拾。依照中古時代的傳統習俗,新娘和新郎要隔著蛋糕接吻。後來,想像力豐富的烘焙師傅在蛋糕上飾以糖霜,也就成了今天美
麗可口的結婚蛋糕。

9. 蜜月旅行

“蜜月”(Honeymoon)一詞的由來起源于古歐洲的習俗。新婚夫婦在婚後的30天內,或直到月缺時,每天都要喝由蜂蜜發酵製成的飲料,以增進性生活的和諧。古時候,蜂蜜是生命、健康和生育能力的象徵。“蜜月”是新婚夫婦在恢復日常生活前,單獨相處的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