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就是腮紅,使用後會使面頰呈現健康紅潤的顏色。胭脂除了可以增加臉部的紅潤感之外,還可以用來修飾臉部的線條。若你覺得自己的臉形不好看,過分方正,或者嫌自己的臉部過大,那就要利用一些化妝的技巧,以胭脂來修改臉形,為自己的臉增加立體感。根據自己的臉型,選擇好適合自己的胭脂顏色,並按以下的方法進行修飾,可達修飾臉部線條的效果。

胭脂的選擇:

胭脂是為了突出自然紅暈的效果,在顏色上宜選擇用膚色相近的色調,一般說來白皙膚色該配以溫暖的古銅色或淡粉紅的胭脂,圓形臉的人可用棕色胭脂,以達消瘦的效果,而瘦長臉形則可用桃紅、粉紅等色使面部紅潤豐滿。

胭脂的標準塗敷法:

塗胭脂筆連接眉峰、眼梢垂直向下,與顴骨的焦點就是腮紅的中心點,可以此點為色彩最濃郁的位置。此外,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當你微笑時,以臉頰的最高點為腮紅的中心,在耳朵前方至太陽穴的區域塗抹即可。

臉形寬大的修飾:

為了讓面頰顯得更清秀,過於寬大的部位要用深色胭脂來修正。正面觀察,如果兩邊下頜角寬于或平齊於顴骨兩邊,就需要用略深的胭脂。注意深色胭脂和周圍色彩的銜接,均勻相融才算到位。

方形臉的修飾:

四四方方臉形的人,若要增加臉部的柔和感,可以將胭脂畫成圓線條,由顴骨往鼻子的方向打去就行。

蛋形臉的修飾:

橢圓形曲線臉型的人,必須以圓線條來增加臉部的柔和感,可以將胭脂由顴骨上方順著顴骨的曲線向臉中央打去。

圓形臉的修飾:

圓形臉的人,若要增加臉部的修長感及令臉部更立體,應用直線條來增加臉部的修長感,可以將胭脂以斜線的畫法,由顴骨向臉中央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