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要結束孕期生活,準媽媽的內心將會有許多複雜的情緒,此時,準媽媽應延續之前進行過的胎教方式,增進與胎兒的互動,做好所有的準備,迎接胎兒的到來。

母體反應

此階段胎兒的胎動反應會逐漸減少,乳房變得更加豐滿,頻尿、便秘、氣喘、腰酸背痛的感覺更為嚴重,易有產前憂鬱症產生。

胎兒變化

胎兒開始有情緒反應,會有微笑、皺眉、哭泣的表情,頭髮、指甲也都長得相當完整,皮膚顯得紅潤,身體渾圓,像個初生嬰兒。

胎教進行式

1.光照胎教:這個階段的胎兒,如果準媽媽用強光照射腹部,胎兒會為了避免受到光線的刺激而將臉轉到一旁,或閉上眼瞼;若改為弱光,胎兒則會有眨眼的動作,並且會感興趣地將頭部轉向光源位置。只要是不太刺激的光線,皆可給予胎兒腦部適度的明暗週期,刺激腦部發達。利用晴朗天氣外出散步時,也可讓胎兒感受到光線強弱的對比。

2.圖像卡片胎教法:利用彩色卡片學習語言、文字、算術和圖形。通過深刻的視覺印象將卡片上描繪的圖像、形狀與顏色傳遞給胎兒。除此之外,觀看一些美好、有益、有趣的景觀與圖片,傳達給腹中的胎兒。

3.少量多餐,增加水分纖維的補充:懷孕後期的孕媽咪,容易受便秘所苦,所以應多攝取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以降低便秘的發生。這個階段的孕媽媽,應開始為生產貯存體力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