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選擇吉日來舉辦婚禮,是一對新人及其父母都很重視的事情,選擇婚期應徵求雙方父母的意見,結合一對新人的自身想法,從科學的、全面的角度做出合理的安排。

2、要考慮雙方工作、學習的實際情況。如果一方正在業餘時間讀書,應避開緊張的複習考試日期;如果一方正夜以繼日地投身於單位的重大技術攻關專案,對方就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時間,待得捷報傳來之時再擇定婚期。

3、要考慮雙方家庭的實際。選擇婚期,需兼顧雙方老人都有時間參加,都能目睹喜慶和諧的場面。

4、要考慮雙方的身體狀況。如果一方身體暫時有點不適,或者生病,最好不要急於安排婚事,而要及時診治,恢復健康再作商議。否則可能會影響新生活的和諧,也容易加重身體的病情。結婚日期要避開女方的月經期,女方不能羞於啟齒。選婚期時,男方要特別注意傾聽女方的意見。

5、要考慮各方的安排。如果婚期與節假日統一,或許是明智之舉。這樣做的好處是:有紀念意義;新婚披上節日盛裝,增添情趣;親朋好友有時間參加婚禮,氣氛熱烈,並且款待親朋與家中過節合而為一,既輕鬆又喜慶。

6、要考慮月份季節天氣變化帶來的不便。1-3月份,天氣會比較冷,有下雪的可能;4-6月份,天氣適中,雨水也不多;7-9份,天氣很熱,雨水很多;10-12月份,天氣轉涼冷,雨雪很少;

7、要考慮婚禮高峰期帶來的不便,大多數婚禮不愉快、不滿意發生在婚禮高峰期,適當選取和避讓婚禮高峰期有益於婚禮的舉辦。

8、要考慮各項籌備時間是否充分,密月旅行、出國、探親的時間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