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他,男人和女人是如此不同。每次做愛後,他帶著疲憊的滿足,在水龍頭下衝衝身體,幾分鐘後就昏然睡去,像是剛剛贏得了一場球賽。而你卻翻來覆去,難以入眠。你分析著他的表現,他對你的態度,憧憬著未來的一些事。在這個生命中本應最幸福的時刻,你紛繁的思緒如同一個三級偵探。

你有些憂傷地想到從前你控制著他的一切,可自從越過那道線以後,你對他的那種甜蜜的控制力就一去不復返了,也許你以此換來的只是短暫的性滿足的幻覺,失去的卻是無憂無慮的自由。

做情人的日子

在和男人的這場遭遇戰中,我們幾乎搭上了生活的全部。我們收穫了很多,也失去很多。我們試圖象男人一樣對待愛情:性感、開心、享受但並不過分投入。可我們拿不出男人的那種瀟灑勁。對女人來說,性是和溫柔、責任密不可分的。而男人總是說:“唉,你們女人就愛把事情複雜化,性交與其它事情無關。”不,他說的不對。對女人來說,性愛如果不包含那麼多值得回味的情愫那還叫愛嗎?說到複雜,沒有什麼比和別的女人的丈夫私通更複雜和糾纏不清的了。

假設你認為自己在尋找情人這件事上,並不在乎對方是否有家室,你認為只要雙方真心相愛就足夠了。你覺得自己並非是一個不堪一擊的女人,你能應付得了那些錯綜複雜的事。

所以,當你投進一個有婦之夫的懷抱時,他簡直受寵若驚。你的放蕩不羈,無疑給他死水一潭的生活激起一道波瀾,使他如獲至寶。他瘋狂的要你,並信誓旦旦地說愛你。他對你的依賴,在你心中激起無限的柔情,你們頻頻約會做愛,如膠似漆。

但漸漸地情況就不同了,在你捲進這樁事之初的灑脫勁不見了。你對他越來越依賴,而他的妻子則成了懸在你頭頂上的一道符咒,原先你在心裡還嘲笑著她的可憐,現在一想起她,你就有說不出的煩惱。

你已經和他做愛了,你已經把自己所有的都給了他,可你卻沒有從他那兒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而這樣東西卻是你難以對他啟齒說明的。你想也許我並不真的要他離婚然後和我結婚,但為了我的緣故,他至少應該想到這些,他不是說他不愛他的妻子愛我嗎?可為什麼他連是否有孩子都不告訴我呢?這也許就是他永遠都不會離開他的妻子的原因吧。當你和他暗示這件事時,他只是含糊地說,“我不想提孩子的事,除非今後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牢固。”他的臉看上去很誠實、坦率,似乎把一切都擺得很平。

為什麼如今你反到處在一個尷尬的境地呢?這個在垂死婚姻中掙扎的男人曾乞求你改變他的生活。現在,他得到了一切,你成了他感情上的奴僕,對他在這兒逗留一兩個小時或時不時打個電話來心存感激,你得到的僅僅是愛情的麵包殘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