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功地進行母乳餵養,需要媽媽在生理、心理、營養等各方面都做好準備,也需要家庭成員特別是丈夫的支持,同時一定要瞭解正確地進行母乳餵養的知識和技巧。相信以下內容會對你有所幫助。

一、要保證媽媽有豐富的營養、充分的休息、良好的情緒及大量的湯水。

二、儘早開奶,因為出生後20-30分鐘寶寶的吸吮反射較強。這時是寶寶學習吸吮的關鍵時期。

三、在哺乳初期乳量不足時,特別是在寶寶生後一個月之內,應儘量不使用奶瓶哺乳,避免寶寶出現“乳頭錯覺”, 發生拒食母乳的情況。

四、提倡按需餵哺:初生嬰兒胃容量小,宜少量多餐。當寶寶感到饑餓或母親奶脹時就可餵哺,不需間隔3-4小時定時餵哺。需要說明的是,按需餵哺不等於寶寶一哭就餵,應排除寶寶因溫度不適、尿布潮濕、身體不適、情感需求等因素引起的哭鬧,以免養成不好的習慣。

五、讓寶寶正確吮吸乳頭:使寶寶能含住大部分乳暈,壓迫乳暈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及流出。

六、正確地輪流餵哺,保證營養全面:雙側乳房輪流餵哺,這樣寶寶在一天內可以從兩邊的乳房獲得大致等量的奶水,既能吃到前奶,又能吃到後奶,營養全面,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七、充分排空乳房,促進乳汁分泌:舊的觀念認為,乳房排空了,乳汁就會越產越少。其實正相反,充分排空乳房,會刺激泌乳素的分泌,產生更多的乳汁,傳統的手法擠奶和使用吸奶器吸奶是充分排空乳房的常用方法,優良品牌的吸奶器由於它能科學地模仿寶寶的吸吮頻率和吸力,能更有效地達到刺激乳汁分泌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