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媽媽要不要忌口呢?老人可能會告訴你,不能吃涼水果,不能吃油膩,甚至做菜不能放醬油。這些說法有些有道理,有些則過於小心了。

其實,哺乳期的媽媽飲食應該營養全面,雞、鴨、魚、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膽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調方法。此時媽媽吃東西一定要考慮到寶寶的需要,比如不能吃辛辣的食品、未完全煮透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劑的食品或飲料。儘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熱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這些食品易上火,造成母體內熱,進而影響寶寶。

特別注意要遠離煙酒,咖啡、可樂等飲料也最好不要飲用。另外乳母的飲食即要營養豐富,又不能過於油膩,母乳中脂肪過多也不利於寶寶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媽媽應該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從室外拿進來時太涼,可以在溫暖的室內多放一段時間再吃,以免刺激腸胃。夏季乳母吃冷飲也應適當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時那樣隨心所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