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發育到第7個月時,身長已有40釐米左右,體重也達到了1.5公斤以上,胎兒皮下脂肪開始出現,皮膚皺紋逐漸張開,皮膚表層皮脂腺分泌物增多,形成胎兒皮脂。

眼瞼重新張開,外耳道開通,視網膜分化完成,大腦出現裂和回。此期胎兒的神經系統已相當發達,重要的中樞,如呼吸、吞咽、體溫調節等中樞已發育完備。胎兒的本事也漸長大,變得會哭、會喘氣、會咂手指頭,並且還能做360度的大轉身。如果在這時出生,只要護理的好,大部分孩子能夠存活下來,這時除去繼續加強前邊的養胎、護胎與胎教措施外,還要做到“勞身搖肢,無使定止,動作屈伸,以運血氣,居處必燥,飲食避寒”。

(《千金方•徐之才逐月養胎方》)就是要求孕婦宜適當活動,使肢體得到鍛煉,通過屈伸的動作使血勻運行流暢,居住的場所也宜乾燥一些,飲食上要儘量避免過用寒涼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