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專家建議,所有的胖子在減肥之前回想一下自己嬰幼兒時期的情況,以及什麼時候開始發胖的。如果是在1歲前、5-6歲或青春期開始時發胖的,那就意味著當時已經生成相當多的脂肪細胞,它們是折磨人一生的肥胖的根源。

醫生告訴我們,健康主要取決於生活習慣。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在出生後的第一年養成的。

許多做母親的人抱怨說,孩子不吃蔬菜,這往往是因為沒有正確地餵養,而是強迫孩子吃東西。

1、不能強迫餵食。孩子食欲不佳,絕大多數情況是因為硬要他吃下定量的食品,使其情緒過分壓抑。這會引起他強烈的生理反應,使他感到噁心,拒絕進食。常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孩子拒絕吃一種東西,但是半小時之後他又會主動要求吃這種食品。

2、飲食越簡單越好。有些媽媽想方設法地給孩子變換飲食品種,精工細做,天天有魚有肉有蝦。其實用不著這樣,尤其是冬天,用不著非得買溫室裡長的各種細菜,家常菜就好,各種菜都吃才能保證營養均衡。

3、需要教孩子咀嚼。當孩子開始出牙時,應該給他們咀嚼的機會,鼓勵寶寶咀嚼。當寶寶開始嘗試用手抓東西吃時,不要制止他,就讓他拿著一塊餅乾或水果吮吸和啃咬好了,但一定要把寶寶的手洗乾淨,寶寶可能吃得滿臉滿身都是食物渣,這非常正常,媽媽必須有足夠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